• 2019.06.11
    星期二

加女足1﹕0挫喀麥隆
布坎南頭球建功

[2019.06.11] 發表
布坎南(右二)頭球破門,助加拿大隊在女足世界盃小組首戰擊敗喀麥隆。(美聯社)
加拿大隊長、36歲老將冼佳雅(右二)昨仗被喀麥隆球員緊防,未能取得入球。(美聯社)
昨仗有不少加拿大球迷到場為球隊打氣。(美聯社)

加拿大女子足球隊昨天在世界盃亮相,於E組首戰對喀麥隆。雖然隊長冼佳雅未有取得入球,但憑藉隊友布坎南在上半場結束前頭球建功,加拿大最終以1﹕0擊敗喀麥隆全取3分,暫居小組第1。

上屆世界盃賽,喀麥隆作為歷史上第2支闖入決賽圈的非洲球隊,小組賽中驚人地擊敗瑞士。在過去的14場國家隊比賽中,喀麥隆只輸了2場,近來狀態不錯,但隊中頭號射手阿班因傷缺席本場比賽。

此役是加拿大和喀麥隆兩支女足隊伍在世界賽場的首次碰頭。加拿大隊長、36歲老將冼佳雅目前在國際賽場的入球數,僅比美國兩屆奧運會金牌得主雲芭芝保持的世界紀錄少3個。她在世界盃上的開局之戰歷來表現不俗,2015年和2011年兩次世界盃的加拿大首場比賽,冼佳雅都有入球,但本場比賽她被對手重點盯防,略顯沉寂。

本場比賽加拿大排出4-4-2陣型,喀麥隆以3-5-2應對。上半場加拿大不斷壓上猛攻,喀麥隆防守堅固,並不時從中尋找反擊機會。半場即將結束時,加拿大利用角球機會打破僵局,23歲的中後衛布坎南頭球建功。這是她為加拿大國家隊射入的第4個入球,其中3個都是頭球。

下半場加拿大控球更加得心應手,屢次化解喀麥隆的反擊,將1﹕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喀麥隆隊整場控球率只有35%,5次射門只有1次射正。

加拿大主帥莫勒賽後說:「從比賽過程能看出我們一起戰鬥的決心不容置疑。我們知道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我們配得上這樣的勝利。你能看出來隊員們在場上有些緊張,因為這對她們來說非常重要。我們已經連續10場不敗,這場我們也沒失球,全取三分,非常好的開局。布坎南防守出色,那個頭球特別有力!」

布坎南賽前接受採訪時就表示渴望入球,她真的做到了。賽後她說:「我們想盡早入球,緩解後面比賽的壓力。下一場我們肯定會變得更強大,延續勝利的勢頭。」

更多體育二
阿根廷獲隊史世盃第1分
昨日在巴黎王子體育場進行的一場女足世界盃D組賽事,阿根廷以0﹕0逼和上屆亞軍日本,獲得隊史上參加世界盃賽的第1個積分。 目前世界排名第... 詳情
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女足今日將在與泰國隊的比賽中開啟女足世界盃衛冕征程,球隊主教練埃利斯昨日展現出了對首場比賽的興奮與期待。 她在賽前發... 詳情
英格蘭隊前日在歐洲國家聯賽季軍戰擊敗瑞士隊,但未能在球迷面前領獎。報道指歐洲足協只留下一袋獎牌在更衣室,令英軍主帥修夫基非常不悅。 英... 詳情
世青盃4強將於今日開戰,其中意大利U20將鬥烏克蘭U20,料新星賓拿蒙迪將續掛帥攻堅,力爭取勝首次晉級決賽,另外首闖4強的韓國隊將與厄瓜多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