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2
    星期三

港大民研:上任兩年 林鄭同期評分遜梁振英

[2019.06.12]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公布特首及主要官員民望的最新調查。調查於6月3日至6日、即日前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前進行,結果顯示特首林鄭月娥最新評分為43.3分,再錄得上任特首以來新低,若以在任特首24個月計,其評分低於前任特首梁振英同期(45.7分)。

林鄭:獲中央信任、理解、尊重、支持

林鄭月娥昨午出席新界社團聯會活動,她致辭時以8個字說明中央很支持她,包括「信任」、「理解」、「尊重」及「支持」。她形容香港最近由經濟到政治都風雨飄搖,但有信心在中央支持及各界包容下,很快看到晴天。

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會前,被問及有團體發起罷課、罷市,甚至堵路時,她說各界要認真考慮「如果鼓吹這些激烈的行為,對於香港社會有什麼好處、對於我們的青年人有什麼好處」。她說過去的一些激烈行動顯示違法是有後果,年輕人若犯事,會影響前途,「我作為行政長官、作為兩個孩子的媽媽,我都不想看到這些事,所以在此我再次作出這呼籲」。

(修例風波)

更多要聞
指「社會矛盾」 高銀撻訂百億啟德地 獨立董事石禮謙提出 主席反對無阻通過
【明報專訊】上月15日透過旗下駿騰投資,以111.24億元投得九龍啟德第4C區4號商業地皮的高銀金融(0530),昨日傍晚突然發公告,稱周一... 詳情
【明報專訊】高銀金融(0530)在本港不算是大型發展商,但近年先後多次出手擊敗龍頭發展商奪得靚地,連同今次撻訂的啟德跑道區4C區4號商業地皮... 詳情
【明報專訊】是次高銀(0530)突然「撻訂」啟德商用地的推手石禮謙,本身是地產及建造界立法會議員,除此之外,在金融市場上他也是有名的「董事王... 詳情
【明報專訊】天主教香港教區及聖公會昨分別就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發出呼籲,天主教香港教區要求當局不要倉卒修例,並請信徒為香港社會祈禱;特首林鄭...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港府建議採用政策聲明列舉14項措施加強人權保障,與國際公約的基本保護相若。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批評,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