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稱伊朗政府播謠 Twitter刪近4800帳戶

[2019.06.15] 發表

Twitter最近刪除了近4800個帳戶,聲稱那皆是伊朗政府用於宣傳和散播不實資訊,觸犯該公司的「平台操縱」守則。Twitter網站誠信部門(Site Integrity)主管羅思(Yoel Roth)在網誌稱,刪除的4779個伊朗帳號中,其中一組1666個帳號發了逾200萬則帖子,以有利伊朗政策和行動角度全球發布;一組有248個帳號的,偏向針對討論以色列事情。

而早於5月被刪的最大一組有2865個帳號,它們通過「虛假人士」就伊朗等地的社會議題展開對話。另外被刪的帳號,有130個由支持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立者設立,33個屬委內瑞拉商業機構,及4個隸屬俄羅斯網絡打手公司「互聯網研究所」 (IRA)的。(B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表示,在運油輪遇襲前數小時,伊朗向一架飛抵肇事海域上空的美軍無人機發射飛彈,但未有擊中目標。報道引述官... 詳情
【明報專訊】美洲盃足球賽(Copa America)昨日在巴西揭幕,而巴西同日的全國大罷工已經癱瘓了交通運輸系統。數萬人走上街頭,抗議博爾索...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中部多處暴雨成災,當局發出水浸警告。連日暴雨,令蘭開夏郡的韋恩弗利特河水氾濫,街道變成澤國,數十幢住宅被淹浸。當局出動橡皮艇... 詳情
爭平權 瑞士婦女罕有大罷工
瑞士婦女周五(14日)舉行近年罕見的全國集體罷工和示威,抗議長期受性別歧視和文化所礙,導致婦權滯後於歐洲鄰國。策動者揚言運動要「阻礙國家」,... 詳情
韓開放邊境非軍事區遊覽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文在寅認為,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和平要靠對話來守護,政府近日開放兩韓邊境非軍事區的和平之路予遊客遊覽。 這條有和平之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