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7
    星期一

華為手機海外出貨估跌四至六成

[2019.06.17] 發表

【明報專訊】彭博資訊根據知情人士報道,被美國特朗普政府列入出口管制的黑名單之後,華為已有準備今年的智能手機海外出貨量將大跌40%至60%。不過,智能手機的海外市場是華為非常重要的業務。

彭博未具名的消息來源透露,華為正在進行內部估算,尋求各種可能的選項,其中包括可能拉下「榮耀20」手機的銷售。這款手機將於6月21日在包括法國和英國在內的歐洲部分地區開始銷售,不過法國兩大行動通訊商已經對「榮耀」系列手機完全不感興趣。熟悉內情的人士說,華為高層主管現正監控發售情況,如果銷售表現如預期一般疲軟,可能切斷出貨。

據了解,華為銷售和行銷經理在內部估計,今年智能手機銷量或下滑4,000萬到6,000萬部。而去年華為的全球手機總銷量為2.06億部,其中近一半是銷售到國際市場。彭博指出,銷售下滑估算區間如此不尋常地大,突顯了華為所面臨的不確定性甚高。

華為拒絕對銷量預期的消息置評。發言人Glenn Schloss表示,「榮耀20」手機發布工作「正在推進」。

上個月美國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後,因為Google停止與華為的合作,華為的安卓系統手機將無法運行Gmail、谷歌地圖等重要的應用程式。這對華為手機造成重大不良影響。

今年華為將強化中國國內的智能手機市場,希望取得中國市場一半市佔,來抵消部分海外業務下滑。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上周指出,由於採取更加積極的銷售策略,華為的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佔有率可能最高增至45%,而先前的估計為30%到35%。

更多中國要聞
4艘055型驅逐艦同現身
【明報專訊】根據網上近日流傳照片顯示,大連造船廠同時出現四艘建造中或已下水的055型導彈驅逐艦。專家指出,055型導彈驅逐艦未來不僅是航空母... 詳情
批民進黨 汪洋:絕不為台獨留餘地
【明報專訊】在福建廈門舉行的海峽論壇大會昨日開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致辭,他指出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 詳情
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昨發布《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實施細則》,提出36條旨在推動兩岸融合發展的具體措施,除爭取福建省石油、燃氣等台...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等在「海峽論壇」發表涉台言論,台灣陸委會昨日回應指出,中共貫以「轉移焦點推卸責任」,掩蓋自身情勢誤判;其近期... 詳情
聯國反恐副秘訪疆 外交部:達廣泛共識
【明報專訊】引起美英質疑的聯合國反恐事務副秘書長沃倫科夫已結束訪華行程,外交部昨稱沃倫科夫此行訪問北京和新疆,就國際反恐形勢、中國和聯合國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