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7
    星期一

迪士尼今年盈利料破90億
推出強打影片票房破紀錄

[2019.06.17] 發表
迪士尼今年預計盈利可破90億元。

【明報專訊】過去5年來,迪士尼(Disney)在電影界一直在打破自己的紀錄。今年預計盈利可破90億元。

2016年,迪士尼全球盈利達破紀錄的76億元。去年,迪士尼幾乎再破紀錄,盈利達73億元。迪士尼2018年國內盈利達破紀錄的30.9億元。今年,迪士尼國內外盈利都有可能再破紀錄。

Cowen分析師克魯茲(Doug Creutz)表示:「我認為迪士尼今年盈利會超過80億,甚至90億。」

根據Comscore,今年頭5個月,迪士尼北美盈利為16億元,全球盈利逾40億元。它的最大對手華納兄弟娛樂公司(Warner Bros.)今年頭5個月的國內盈利為7.02億元,其中泰半來自去年12月發行的超級英雄電影《水行俠》(Aquaman)。迪士尼2019年推出的強打影片包括兩部漫威影片,《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及《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兩部真人動作重製影片《阿拉丁》(Aladdin)及《小飛象》(Dumbo),及自然紀錄影片《企鵝》(Penguins)。

下周五,一部新的《反斗奇兵4》(Toy Story 4)將開始發行。之後還將推出真人重製影片《獅子王》(The Lion King),《黑魔后2》(Maleficent: Mistress of Evil),《魔雪奇緣2》(Frozen 2),《星球大戰:天行者的崛起》(Star Wars: Rise of Skywalker)。今年只有13部影片國內票房破5億元紀錄,而迪士尼即佔了9部。

電影界專家認為,2019年迪士尼的票房紀錄一定會破紀錄。極受歡迎的《星球大戰:天行者的崛起》雖12月20日才發行,今年的票房紀錄只有11天,但鑑於以往星球大戰電影受歡迎的程度,專家預期在這短短的11天中,美國票房紀錄仍可達5億元。

迪士尼2019票房紀錄雖然可破紀錄,但2020年情形似乎不會再像2019年那樣亮麗。克魯茲表示:「他們2019年強打影片數可觀,但下一年呢?強打影片數減少很多。」

更多經濟要聞
巴黎航空展烏雲密佈 商業客機銷售料放緩
【明報專訊】波音(Boeing)參加本周於法國巴黎舉行的航空展,但因安全顧慮,貿易戰及波斯灣地區緊張局勢升高,卻無可資慶祝之處。 全球... 詳情
【明報專訊】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周日表示,他們懷疑聯儲局會為防止全球貿易緊張關係導致美國經濟放緩而採取「保險性」降息措... 詳情
瑞士唱好瑞幸咖啡股票 評級跑贏大市 目標價24元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北京的瑞幸咖啡連鎖店(Luckin Coffee)正在吸引華爾街分析師的目光。分析師們希望,瑞幸咖啡科技驅動的商業模式,... 詳情
跨山輸油管擴建擬周二敲定 得罪環保者抑能源業陷兩難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加拿大聯邦政府本周可能會批准熱議中的跨山輸油管擴充計劃,但此一舉措可能對杜魯多總理在10月即將舉行的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