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補習導師涉取DSE卷機密 申6周後審 官不滿等太久

[2019.07.04] 發表
劉冠華昨日散庭後一直在庭內游走,搭升降機不斷上上落落,應訊後約兩小時才乘的士正式離開。(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現代教育英文科導師劉冠華(Kris Lau)涉於2017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期間,向當時出任考評局評卷助理的前學生支付1000元報酬,以獲得英文科聆聽試卷的機密資料。控方早前撤回兩人的不誠實取用電腦罪,仍續控告兩人一項串謀代理人接受利益罪,案件昨答辯,劉冠華一方以另聘大律師處理案件,要求押後6星期,裁判官表示不滿,只批准案件押後8月1日再訊。

「排期可能3年先開到審」 8月1日再訊

任職英文導師的首被告劉冠華(43歲)及報稱學生的次被告黃子軒(19歲),共同被控一項串謀代理人接受利益罪。黃子軒是現代教育前學生,曾修讀劉冠華的英文補習班課程。

劉冠華一方表示,已另聘大律師處理案件,鑑於文件繁瑣,申請將案件押後6星期。裁判官表示不滿:「又要排期,可能(案發後)3年先開到審,唔好話證人,被告自己都未必記得發生咩事,唔通睇住份口供畀口供呀?」並認為案件押後6星期太久,最終只批准案件押後至8月1日再訊。

【案件編號:WKCC3328/18 】

更多港聞
上香燒蚋曭城_火 西環h30戶疏散
【明報專訊】昨日早上7時許,西環h東苑台一個單位發生火警,現場冒出濃煙,消防到場架起雲梯開喉灌救。現場消息稱,58歲李姓男戶主上香時不慎燒... 詳情
【明報專訊】公屋輪候冊累積25.46萬宗申請,一般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達5.5年。為增加公屋單位,房委會近年起陸續改建在1990年代推出、專為... 詳情
上半年多雨 怕水西瓜歉收
【明報專訊】本港上月遠較正常炎熱,正好吃西瓜消暑,本地首度種出來自日本、綠皮黃肉的有機西瓜「哈密」,其甜度如紅肉西瓜。不過,有農友指超強颱風... 詳情
【明報專訊】西環觀龍樓3年前釀成4死的縱火案,當中一家三口俱亡的男戶主,其父母前日以死者一家三口及受養人名義,分5份入稟狀入稟區域法院,控告... 詳情
【明報專訊】競爭事務委員會昨公布,6所裝修承辦商涉嫌為觀塘安泰h第一期提供裝修服務時,從事編配顧客和協調定價的合謀行為,違反《競爭條例》,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