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8
    星期日

朝鮮官媒評港示威:「不純勢力受西方指使」

[2019.07.28]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引發國際關注,朝鮮官媒朝中社前日(26日)亦發表文章,形容本港近日的示威是「一股不純勢力受西方國家的指使」。另外,日前在台北亦出現「連儂牆」,當地傳媒引述參與活動的香港學生稱,對不能走上前線感無力,冀連儂牆令台灣人了解修例風波。

朝中社形容,本港近日示威是「一股不純勢力受西方國家的指使」,以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為藉口示威遊行,認為示威嚴重破壞社會政治穩定,事態發展日趨惡劣。報道引述朝鮮《勞動新聞》一篇評論文章,稱香港發生遊行示威之際,美國等西方國家加大反華威脅恐嚇力度,當作抹黑中國的良機,稱「香港事態是美國等西方國家和香港分裂勢力狼狽為奸,企圖阻撓中國發展進而分裂並瓦解中國的陰謀產物」。評論稱,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需按中國人民的意願解決,朝鮮支持中共和中國政府解決香港事態所採取的措施。

台北現連儂牆 兩小時遭清除

此外,台灣傳媒報道,前日下午有網民在台北公館地下道架設連儂牆,吸引不少途人圍觀,但由於活動事前未向當局申請,活動開始後約兩小時,連儂牆便遭台北市政府清除。台灣中央社引述參與活動的香港學生Larry表示,是在Telegram群組得知有人設連儂牆,於是到場,稱在台灣的港人無法走到前線,有深深的無力感,希望藉活動讓更多台灣人了解反修例風波始末。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埔昨日發生命案,翠屏花園一個單位傳出異味,警方接報到場,發現一名55歲女人倒臥單位內,頭部有傷痕,當場證實死亡。死者身旁有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