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8
    星期日

菲律賓北部多次逾5級地震 至少8死60傷

[2019.07.28] 發表
菲律賓多間房屋在地震後倒塌。(美聯社)

【明報專訊】菲律賓最北部巴坦省周六早上發生至少三次強度超過5級的地震,最強烈一次達到5.9級,造成最少8人死亡,約60人受傷,多棟建築物損毀。

在重災區巴坦省伊特巴亞特鎮,救援工作正加緊進行,由於地震在凌晨開始發生,不少人仍在睡覺,有人走避不及,被埋在倒塌的房屋下面。民眾合力搶救,持續清理瓦礫,希望盡快救出被困的人。

第一場地震在凌晨4時16分發生,震央位於伊特巴亞特附近強度為5.4級,震源深度只有12公里,大約三小時後,附近發生第二次強烈地震。菲律賓火山地震研究所原先公布強度為6.4級,其後下調為5.9級。

到早上9時24分,再發生一次5.4級地震,不少居民走到街上暫避。多座建築物損毀,有教堂的鐘樓頂部承受不住地震的破壞整個倒塌,內部都嚴重受損。地震後發生多次餘震,當局派醫療和搜救人員到災區,軍方亦派出軍機運送救援物資。

巴坦省位處菲律賓最北,伊特巴亞特鎮鎮人口不足3000人。

當地暫時沒有電力供應,當局警告可能繼續有餘震發生,居民留在空曠地方暫避。

另外,日本三重縣東南部海域周日發生6.5級地震,當局未有發出海嘯警報。日本氣象廳指,地震在凌晨約三時半發生。

震央位於名古屋東南偏南約300公里海域,震源深度420公里,宮城縣和東京地區亦有強烈震感,當局未有收到任何受傷或損毀報告。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洪水圍困火車 軍方拯救700乘客
印度多處連日暴雨引發水浸,至今造成超過200人死亡。一列火車在孟買附近被困15小時,過700名乘客最終獲救。 涉事火車在過去的星期五晚... 詳情
法徵收數碼稅 財長籲美勿報復
【明報專訊】法國財長勒邁爾(Bruno Le Maire)重申,會落實向大型科網企業徵收數碼稅,又呼籲美國不要徵收報復性關稅。 勒邁爾...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上周五(26日)發表「全球煙草流行病」報告,指電子煙和加熱煙無助避免罹癌,勸喻吸煙人士勿信煙草廠指無害之言,促政府禁止或加強監管... 詳情
北極圈踏入紀錄以來最嚴重的山火季,在6月初至7月中,歐盟哥白尼大氣監控機構(CAMS)錄得逾100場北極圈嚴重火災,格陵蘭、西伯利亞和阿拉斯... 詳情
涉在意大利殺警 2美國青年被捕
【明報專訊】兩名美國青年涉嫌在意大利謀殺一名警員,被羅馬當局拘捕。 事發在當地星期五凌晨,報道指,案發前這兩名分別18歲及19歲的青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