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8
    星期日

2華裔入選乒球國家女子隊
明赴秘魯出戰泛美運動會

[2019.07.28] 發表
何王秀新(左起)、廖桂華、張墨、Alicia Cote、教練王家麟、Chandra Madhosingh合照。(林莉莉攝)
加拿大乒乓球頭號種子張墨從歐洲回加參加集訓。(林莉莉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乒乓球國家女子隊將於周一前往秘魯利馬,出戰四年一度的泛美運動會;昨日接受本報專訪,講述加國乒球運動所面對的挑戰。

加拿大乒乓球協會(Table Tennis Canada Association,TTCAN)教育總監Chandra Madhosingh指,國家隊3名隊員約在兩周前得知自己中選代表國家出賽,昨天下午在列治文冬奧速滑館(Richmond Olympic Oval)的訓練是參賽前最後一輪集訓,她們將於明天出發,並會在利馬留至運動會閉幕。

國家隊的3名隊員中有兩人是華裔,分別是加拿大女子乒乓球排名第一的選手張墨、第一次參加泛美運動會的廖桂華,另一名隊員是來自魁省,上屆泛美運動會得到團體銅牌的Alicia Cote。

代表隊將由加拿大頭號種子,現時世界排名27的張墨領軍。她曾在2011年泛美運動會獲得女子單打冠軍,並因此佳績代表加拿大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會。以往她一直在歐洲參加歐洲聯賽,是次特意回加參加集訓。

卑詩省乒協主席何王秀新提到,過往加拿大在乒乓球運動上曾領先美國十多年,近年美國隊實力提升,與巴西隊一樣,都會是加拿大奪牌的最大對手。

第一次參加泛美運動會的廖桂華表示,能代表加拿大出賽感到非常榮幸,對自己來說也是一個很大榮譽,她感謝家人的支持,會盡自己全力應賽。對於日常訓練,廖桂華認為自己時間分配得不錯,平均每周可以練習五至六次,她將於9月在卑詩大學(UBC)升讀商科,也希望能控制好時間。

何王秀新受訪時表示,加拿大政府雖然重視運動發展,但對乒乓球的支援,還是較其他項目例如冰上曲棍球、排球等運動少。她提到,現時加拿大乒乓球運動員日常只可在自發性到省隊或是到俱樂部練習,缺乏一個專業及系統化的訓練系統,較難培養專業選手,因此更難獲獎,也更難以獎牌換取政府撥款。

她續指,乒乓球是個技術型的運動項目,年輕球員與家長往往需要投入大量心力體力來應付日常訓練。加拿大政府吸納了不少擁有專業技術的運動員移民,希望借此提高國家整體技術水平。但與此同時,她亦期望政府能推動更多政策,培養本地球員,以增加運動員對國家忠誠度。

更多社區消息
大腸桿菌超標 基斯蘭奴海灘禁泳
【明報專訊】再有海灘因大腸桿菌問題而禁止游泳,基斯蘭奴海灘(Kitsilano Beach,亦稱Kits Beach)同樣因大腸桿菌超標,需... 詳情
重回1907溫市「排亞暴動」
【明報專訊】「360排亞暴動步行」(360 Riot Walk)視聽展示即將在今夏開啟,觀眾可「身臨其境」,感受1907年溫哥華「排亞暴動」... 詳情
福溪高空小屋獨居24小時 電影創作人:激發靈感
【明報專訊】孤獨的意義是什麼呢?溫哥華電影創作人麥克勞德(Timothy McLeod)看來對此有另一番見解。 34歲的麥克勞德希望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