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1
    星期日

男童被推路軌亡 極右政黨掛u移民犯罪

[2019.08.11] 發表

德國法蘭克福一名8歲男童上月遭一名非裔男子推落路軌身亡,事件重燃德國對外來移民犯罪的關注。極右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fD)事後多次將案件與2015年難民湧入德國連繫,被質疑利用慘劇增加政治資本。內政部長則促各方克制,勿因事件加劇國內分裂。

事發於7月29日,遇害男童與母親在法蘭克福火車站候車時,被一名原居瑞士的厄立特里亞男子推落路軌,遭駛進月台的高速列車輾斃。AfD事後強調疑兇的外人身分,並在Twitter帳戶發文,暗批總理默克爾於2015年湧歐難民潮爆發後收容逾百萬難民的做法:「我們還要在這個沒有限制的歡迎文化祭壇上奉獻多少公民?」。AfD領袖魏得爾(Alice Weidel)表示,今次襲擊是突顯難民開放政策危及德國人的最新證據,必須保護國民免受包容移民的文化傷害。

綠黨國會議員馮諾茨(Konstantin von Notz)則批評其言論「危言聳聽」,強調將事件與難民危機掛u並不適當,指摘AfD藉機增加政治資本。為遇害男童舉行追悼會的發起人鮑曼(Carsten Baumann)斥有人藉慘劇分化社會,強調民眾「不應讓仇恨擴散」。近來多宗非德國公民的犯罪引人注目,例如西部城市米爾海姆(Mulheim)有5名保加利亞裔男童涉輪姦一名18歲少女。

與此同時涉及極右勢力的罪行亦令國內日趨緊張,今年6月支持移民的黑森州官員呂布克(Walter L▁cke)被右翼極端分子刺殺一案更轟動全國。

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Horst Seehofer)上月底表示,國家正走向兩極,即使實際犯罪率有所下降,但民眾仍感不安。他明言須嚴厲對抗犯罪者,不允許有人利用移民犯罪撈好處,亦不容淡化情G。(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惡劣天氣襲歐洲
【明報專訊】歐洲出現惡劣天氣,盧森堡和荷蘭更刮起龍捲風,最少一人死亡。 在盧森堡西南部多個地方出現龍捲風,房屋屋頂等雜物被吹上半空,造... 詳情
緬甸雨災致山泥傾瀉 淹沒房屋13死
緬甸近日暴雨成災,其中南部的孟邦(Mon State)上周五(9日)發生山泥傾瀉,造成至少13死27傷。山泥淹沒了16間房屋及一座寺院,當局... 詳情
涉性罪行候審 美富商上吊亡
涉及性販賣指控被還押候審的美國富商愛潑斯坦(Jeffrey Epstein,圖),昨晨被發現在紐約曼哈頓的羈留室內上吊身亡,終年66歲。美國... 詳情
印度警催淚彈驅散克什米爾示威者
印度查謨-克什米爾地區前日度過遭撤去自治權後的首個周五禮拜,中央政府早前承諾稍為放寬管控,部分地方的民眾可到清真寺禮拜。然而,夏季首府斯利那... 詳情
英國大停電 列車停駛醫院停運
英格蘭和威爾斯多個地區上周五(9日)發生逾1小時大停電,近100萬人受影響。由於停電發生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適逢交通繁忙時段,多班列車延誤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