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1
    星期日

英國大停電 列車停駛醫院停運

[2019.08.11] 發表
英格蘭周五大停電,逾千人滯留在國王十字站。(美聯社)

英格蘭和威爾斯多個地區上周五(9日)發生逾1小時大停電,近100萬人受影響。由於停電發生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適逢交通繁忙時段,多班列車延誤或取消,導致大批乘客滯留車上或車站內。英國國家電網其後解釋停電源於兩部發電機故障,並於晚上6時半陸續恢復供電。

倫敦的交通樞紐國王十字站(King's Cross)成為停電重災區,所有列車服務暫停數小時,其間逾千人滯留站內,直至晚上9時半服務才陸續恢復。

有從愛丁堡到國王十字站的乘客表示,這段路程原本不到5小時,停電當日卻花了13小時才能抵達,亦有列車被困於隧道逾兩小時,乘客需下車沿路軌疏散,部分列車服務的影響延至翌日早上。路面的交通燈亦停止運作,車輛在漆黑一片的馬路上行駛,有人形容現場有如「災難」。紐卡素機場受停電影響近15分鐘,有醫院因無法啟動後備發動機而需暫停服務。

英國能源監管機構天然氣暨電力市場管制局(Ofgem)要求國家電網提交「緊急的詳細報告」,以決定進一步措施。(BBC/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CNN:情報副總監被辭職
美國國家情報正副總監科茨(Dan Coats)和戈登(Sue Gordon,圖)最近先後請辭,引發美國情報體系內部震盪。 有線新聞網絡... 詳情
每年最多付逾300萬換轉載權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社交網站facebook(fb)的代表告訴新聞界高層,他們願每年最多支付300萬美元,向多家新聞機構取得授權... 詳情
日本上皇后美智子確診早期乳癌
日本宮內廳周五(9日)宣布,上皇后美智子左胸出現早期乳癌,稍後會接受手術治療。 《讀賣新聞》報道,宮內廳表示,美智子會依預定行程在本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