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3
    星期二

市民:是否含山埃? 青年自發派口罩

[2019.08.13] 發表
數名穿黑衣的市民昨早自發在葵芳港鐵站外免費派發口罩,呼籲乘客戴口罩搭港鐵,以防吸入殘餘化學物。(馬耀森攝)

【明報專訊】防暴警察前晚攻入葵芳站,在站內發射催淚彈,一度煙霧瀰漫。昨晨車站重開,大堂地面留有白色粉末,空氣瀰漫化學品氣味,不少乘客戴上口罩,或用毛巾掩口鼻,在站內匆匆而行,站內職員及部分商店員工亦戴上口罩,有港鐵職員稱公司對員工保護不足,希望提供更多裝備如防毒面具。

葵芳站外昨早有數名穿著黑衣的市民自發免費派口罩,呼籲乘客進站前使用,亦有不少市民上前查詢催淚氣體是否含劇毒山埃。記者昨中午到附近兩個商場,發現平日需排隊輪候的食肆只有六成至七成滿。有售賣手機配件的店舖指商場的人流明顯減少,生意大跌三成至四成,又說市民無心消費,希望政府盡快回應市民訴求。

街坊黃先生戴了俗稱「豬嘴」的口罩進入葵芳站,他說前晚在葵芳廣場吃晚飯後,步出商場時突然嗅到刺鼻氣味,有數分鐘感呼吸困難,批評警方罔顧市民安全,「周圍都是路過的街坊」,絕對不應向車站發射催淚彈。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民陣申周日遊行 「止黑暴,制警亂」 各區公院醫護接力集會 斥警「圖謀殺港人」
【明報專訊】前晚警方武力對付示威者引起民情反彈,民陣昨日宣布將申請周日(18日)舉辦大遊行,主題為「止黑暴,制警亂」。《逃犯條例》修訂引發警... 詳情
「民間」質疑喬裝警:自編自導自演衝突
【明報專訊】警方昨承認有安排警員「扮演不同人物」拘捕示威者,由反修例一方舉行的「民間記者會」發言人質疑警方有可能會煽惑示威者,「自編自導自演... 詳情
轟濫暴濫捕 百教牧警總唱詩48小時
【明報專訊】逾百基督教教牧昨宣讀聲明,批評前日警方使用過度武力,強烈反對警方濫暴濫捕,並遊行到警察總部門口唱Sing Hallelujah ... 詳情
三跑工人連推土機墮海亡 經濟支柱 與妻育3未成年子女
【明報專訊】機場三跑工程發生奪命意外,一名工人昨早駕駛推土機時,連人帶推土機墮海,獲救送院搶救後不治,遺下妻子及3名未成年子女。警方暫列工業... 詳情
【明報專訊】離婚男廚師以「孫悟空」外號在公園認識了9歲男童,聲稱替男童取回已遺失的手機,要求男童拍下下體照片及影片,才肯交還電話,更藉機非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