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3
    星期二

荃灣白衣圍毆急救員 黑衣擲樽還擊

[2019.08.13] 發表
有目擊者稱,有白衣人在二陂坊向市民擲玻璃樽,其後亦有穿黑衣者(圖)擲玻璃樽還擊。(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荃灣前晚發生懷疑白衣人襲擊市民而觸發打鬥的事件。網上流傳片段可見,一男一女先在綠楊坊對開遭數名男子圍毆,其他市民及示威者趕至,其後有白衣人在二陂坊投擲玻璃樽,有穿黑衣者亦回擲還擊。有民間急救員透露,在綠楊坊遇襲的男女均為民間急救員,當時沒穿反光衣,昨日二人情G安全和穩定。

網上片段所見,一名穿灰衫男子前晚在綠楊坊對開被6名戴口罩男子包圍,其中一名穿白衣男子從其背囊取出頭盔,質問「咩謘H」與灰衫男同行的女子上前詢問:「你]係咩人、做咩呀?」及後女子不斷高呼「救命」。從另一角度拍攝的片段可見,數名男子圍茪k事主拳打腳踢,女事主不斷呼救。

施襲附近「最少4警車經過」

民間急救員趙小姐向本報說,昨零時05分收到信息,得悉兩名急救人員在綠楊坊遇襲,她隨即與同伴由葵芳趕赴了解,並於10分鐘後到達,當時兩名傷者已被送走。據她所見,當時綠楊坊對開一帶有約50輛私家車停泊,她及後目睹4至5輛警車經過綠楊坊。

至零時半,有前往荃灣義載示威者的司機及荃灣街坊到二陂坊搜尋施襲者,至凌晨約1時,近20名白衣人在二陂坊向戴口罩的市民投擲玻璃樽,有人頭被擊中,血流披面,趙遂為傷者急救。她說現場有市民目擊白衣人手持鐵通及木棍,而按她觀察,現場沒人持刀。

目擊者:警未理白衣只追黑衣

至1時05分,有黑衣人找來一個玻璃樽回收桶,向白衣人擲玻璃樽還擊,約1時12分,防暴警察抵達二陂坊。趙說,當時有人向警員表示「有黑社會打人」,但警方未有追捕白衣人,而是追荈礎蝷H。她目擊兩名戴「豬嘴」口罩及頭盔的黑衣青年被警方帶走。記者在場所見,約20名警員之後一度進入荃灣公園搜查,未見帶走任何人。

記者昨午到二陂坊採訪,玉器店主羅先生說,昨早回店時地面仍有玻璃碎片,又指白衣人「郁我們老人家,梗係驚啦!」他說自己只希望太平、平安,明白市民有訴求,但對錯只有他們才知,又說自己不認同暴力行為。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民陣申周日遊行 「止黑暴,制警亂」 各區公院醫護接力集會 斥警「圖謀殺港人」
【明報專訊】前晚警方武力對付示威者引起民情反彈,民陣昨日宣布將申請周日(18日)舉辦大遊行,主題為「止黑暴,制警亂」。《逃犯條例》修訂引發警... 詳情
「民間」質疑喬裝警:自編自導自演衝突
【明報專訊】警方昨承認有安排警員「扮演不同人物」拘捕示威者,由反修例一方舉行的「民間記者會」發言人質疑警方有可能會煽惑示威者,「自編自導自演... 詳情
轟濫暴濫捕 百教牧警總唱詩48小時
【明報專訊】逾百基督教教牧昨宣讀聲明,批評前日警方使用過度武力,強烈反對警方濫暴濫捕,並遊行到警察總部門口唱Sing Hallelujah ... 詳情
三跑工人連推土機墮海亡 經濟支柱 與妻育3未成年子女
【明報專訊】機場三跑工程發生奪命意外,一名工人昨早駕駛推土機時,連人帶推土機墮海,獲救送院搶救後不治,遺下妻子及3名未成年子女。警方暫列工業... 詳情
【明報專訊】離婚男廚師以「孫悟空」外號在公園認識了9歲男童,聲稱替男童取回已遺失的手機,要求男童拍下下體照片及影片,才肯交還電話,更藉機非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