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3
    星期二

加航飛溫市航班昨取消 赴港稍有延誤

[2019.08.13] 發表
溫哥華機場昨日中午時分有很多離境旅客大排長龍。(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香港民陣昨日(12日)於香港國際機場發起大規模集會,機管局因受集會影響,宣布取消所有航班,令到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原本應該在昨日下午抵達溫哥華的航班被取消。

至於溫哥華本地飛往香港航班雖然有延誤,但情況並不嚴重,亦見到不少華裔市民準備搭機前往香港。一名昨日欲搭機飛往香港的旅客表示,知道香港機場發生的情況,但就不會過分擔心,他亦認為「需要發聲時就要發聲」。

香港機管局昨日因為受機場集會影響,於當地時間下午5點左右,宣布取消所有航班,並在今天(13日)於當地早上6點,發出重新編配航班的通知。

加航預計在昨日從香港出發,返回溫哥華的航班被取消,但從本地回港的航班大多準時出發,除了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在下午的航班延遲了一個多小時。

溫哥華國際機場昨日中午時分人山人海,很多旅客都等著登記和托運行李。出境入口更是大排長龍,不少旅客在沒工作人員的情況下,一度懷疑長龍是否出境隊伍。

等候出境飛回香港的華裔旅客高先生接受訪問時,表示不擔心香港機場局勢變差,對集會人士的守法及和平抱有信心,並表示有些東西是有發聲的必要。

華裔市民林女士接受訪問,轉述她最近幾天從朋友圈獲得的最新香港機場情況。

林女士說,她的朋友是機艙服務員,兩天前隨飛機去了香港,之後就遇上在香港機場的抗議事件,以及在地鐵站的抗議,朋友所在的航空公司為了員工安全起見,叮嚀員工盡可能留在酒店別出門,三餐都叫食物送往房間吃。

林女士說,有另一名朋友從台北去香港,本來也不以為意,但飛機落地之後,全機乘客均被要求暫時不要下飛機,而是等候安排從其他的疏散路徑離開,避開機場的抗議人潮。

林女士表示,她本來經常需要到香港洽公,但這陣子,她會暫時避開香港。

更多要聞二
「再回流」助加樓市反彈
【明報專訊】已有永久居民身分或公民身分的港人最近「再回流」,為大溫樓市注入可觀的買氣,一個賣家手上柏文掛牌了大半年,乏人問津,上月初就因為一... 詳情
加國學者對惡化局勢不樂觀
【明報專訊】針對過去2個多月香港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和警方使用的暴力不斷升級,專門研究公眾示威與政治暴力的懷雅遜大學教授霍納(Da... 詳情
市民憂香港政局及教育 查詢移民回流加國突增
【明報專訊】以服務華社為主的多倫多華諮處從6月起不斷接到有關移民回流加拿大的資訊詢問,昨日舉辦首次知識講座,介紹相關情況。與會的市民都對香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