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3
    星期二

中國遊客省公園墮河死 單車手溫市海旁玩特技溺斃
溺水死亡事件三天兩宗

[2019.08.13] 發表
53歲中國籍旅客溺斃前遊玩的洛遜山省公園。(網上照片)
溫會議中心外騎單車男子落水。(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最近溺水死亡事件接連發生,一名來自中國的53歲男子上周五(9日)在卑詩東北部洛遜山省級公園(Mount Robson Provincial Park) 遊玩時,因為不慎跌入河中而溺斃。另外溫市有單車手在拍特技視頻時墮海,返魂乏術。

溫哥華會議中心(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外前日晚間也發生一宗單車騎士被指騎單車作特技動作,導致墜海溺斃事件,當時單車騎士的兄弟正為他拍視頻,卻發生不幸。雖然有好心人跳海救人,並施予心肺復蘇術(CPR),但該單車騎士仍是回天乏術。

Valemount皇家騎警發言人Jacob Joslin表示,死者與兩位友人在伯格湖行山徑 (Berg Lake trail) 河邊步行時,突然跌入洛遜河(Robson River)。他的兩名同伴試圖拉住他,但男子仍遭激流沖走。

事發後,皇家騎警、洛遜山谷緊急救難隊(Robson Valley SAR)、卑詩公園局(BC Parks)、加拿大公園局(Parks Canada)和卑詩救護服務處(BC Ambulance)均派員趕至現場救援。

最後,救難人員在800公尺遠的下游找到男子時,發現他已慘遭溺斃。由加拿大公園局帶領的急流救援小組(swift water rescue team)只能將男子的遺體打撈上岸。

男子落水處水流湍急,在今年6月,也有一名德國遊客也不幸在同一地點溺斃。警方因此提醒遊客,在河邊步道行走時,要格外小心,若有不慎,隨時會發生悲劇。

該宗意外由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接手調查,為保護隱私,警方和法醫處將不會公布死者的姓名。

前日晚間8時過後,溫市會議中心外亦發生單車騎士落海死亡事件。CTV報道指出,在現場急救的消防隊副隊長Dave Boone指出,落水的騎士當時在Jack Poole Plaza旁騎BMX越野單車,且正做高難度的特技動作,而他的兄弟正在一旁拍視頻。

好心人跳水救人 跌斷兩膝蓋

Boone說,後來他跌落9米墮入水中,一位好心人跳入水中將他救起,但已經來不及。

他表示,該名好心人從4米高的地方跳水救人,還因此跌斷兩膝蓋,最後需要用擔架送去醫院治療。

有指出,溺水男子年齡約30多歲,溫市警方稍後指相信死因未有可疑,目前已由卑詩法醫服務處進行調查確定死因和死亡時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