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3
    星期五

上海迪士尼續搜袋查遊客

[2019.08.23] 發表

【明報專訊】上海華東政法大學一名王姓學生,早前不滿上海迪士尼樂園禁止遊客自帶飲食並翻袋搜查,作出控告,在網上引起熱議。上海迪士尼23日回應稱不接受調解,不會更改禁帶食物、翻包檢查等規定。而美國迪士尼樂園總部公共事務部表示,每一間迪士尼樂園都有自己的政策,未能回覆關於上海迪士尼的問題。

上海市浦東新區消保委一名調解員表示:「明確地講,上海迪士尼就是不接受我們的調解,也沒有表現出任何讓步或調解的態度。」調解員建議消費者可通過司法途徑維權。

中國消費者協會的專家指,當企業不接受調解或拒絕調解,消費者可向負有監管職責的部門投訴舉報,監管部門應按照法律規定進行調查。如果企業行為合法,應該向消費者示明;如果違法,行政監管部門應依法處理。

更多中國新聞
中證監近日處罰4名造謠者和傳謠者。中證監表示,調查顯示,今年1月28日,陳毅衡編造「彭博社訊,新任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將推行做...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的美國量販超市Costco,27日將在上海浦西開出中國第一家店。開市客(中國)20日在上海舉行記者會宣布開業倒數,以付費... 詳情
收賄逾百萬淪保護傘 廣西禁毒大功臣候懲
【明報專訊】涉受賄及充當毒販「保護傘」的廣西南寧市公安局前副支隊長吳曉寧,20日在西鄉塘區人民法院公開受審,他當庭承認收受128萬元(人民幣... 詳情
郭柯王首合體 郭幕僚稱3人發揮所長
【明報專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昨天上午共同參加八二三砲戰音樂會,三人結盟與否似乎箭在弦上,郭台銘上車... 詳情
【明報專訊】平時「打死不相往來的」台灣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馬英九,因為「八二三」在金門巧遇;兩人還握手致意;總統府臉書形容,就像823的精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