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3
    星期五

2米內無法聽清對方說話 逾半中老年加人聽力微損
7%人未為意問題存在

[2019.08.23] 發表
加拿大統計局新公布的研究表示﹐年紀40至79歲之間的加人中﹐過半數有輕微的聽力損失﹐但是當中有77%的人並沒有意識到。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新公布的研究表示﹐年紀40至79歲之間的加拿大人之中﹐過半數有輕微的聽力損失﹐但是當中有77%的人並沒有意識到。統計局主任兼研究員加里格特(Didier Garriguet)說:「四分三人基本上患有未經察覺的聽力損失」。如患者只有輕微的失聰﹐又或只有一隻耳朵的聽力損失﹐他們更難察覺聽力已經受損﹔而已被診斷出有聽力疾病的人士,則較能注意到整體聽力問題﹐這也許是因為他們更加注意自己的聽力健康。

加拿大聽力學院校長戈迪(Dave Gordey)對研究結果並不感到驚訝,「通常會主動尋求聽力診斷的人﹐是那些患有嚴重聽力損失,例如對他們的溝通能力有直接影響的人。」

10%至15%的聽力損失被定義為輕微失聰﹐相當於「在有人在距離1至2米的範圍內面對面談話時﹐無法聽清對方的說話。」

他說﹐有些人不知道他們的聽力正在惡化的原因很多。但主要原因是這惡化過程是漸漸發展的﹐忽略自己聽力狀況可影響到整體健康。

新出現研究發現聽力損失和平衡問題﹐與老人失智症風險相關。戈迪表示:「每年兩次會去家庭醫生進行體檢,也應該檢查聽力。我們同時也提醒家庭醫生﹐和患者談話時,隨口問問有沒有檢查過聽力。」如果家埵酗H告訴你有聽力問題,或者你無意識的把電視機音量調大,這些都是聽力損失的[象。

由於聽力損失能影響一個人在社交場合與生活享受的舒適感,戈迪想讓人們意識到定期檢查聽力的重要性。他說﹐雖然聽力學家不能預防因年紀而導致的聽力損失,但他們或能提供助聽器。

此研究報告通過加拿大保健衡量調查(Canada health measures survey)給不同的群組進行聽力測試的結果﹐從而蒐集數據。

更多加國新聞三
素里漢兩年前遭刺死 警籲2知情者提供線索
【明報專訊】兩年前素里一名男子遭刺死案件有新發展,騎警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公布死者身分,並向兩名知情人士呼籲,指他們的處境已出現變化,... 詳情
北溫音樂老師涉對未成年不端 騎警呼籲受害人頂證
【明報專訊】一名北溫的音樂老師,因於高貴林涉嫌對未成年少女行為不當被捕。高貴林皇家騎警昨日公開疑犯的照片和名字,並呼籲其他受害和目擊人士與警... 詳情
狡賊分心術竊錢包 西溫長者連中招
【明報專訊】西溫警方提醒公眾小心,在該市又出現專門針對長者下手的分心偷竊錢包案。警方昨(22)日已經認出一嫌犯(圖)。 西溫警方稱,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