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4
    星期三

加中關係差 SFU教授出版計劃受挫

[2019.09.04] 發表
Keith T. Carlson翻譯及引進中國計劃遭終止。

【明報專訊】加中關係陷低谷,不僅影響到本國農產品出口,也波及出版業。繼加國菜籽油、牛肉及豬肉等產品在中國接連遭禁遭限之後,圖書類製品近日也遭中國出版商拒之門外,或將成為下一個「犧牲品」。

西門菲沙大學(SFU)教授Keith Thor Carlson表示,中國的圖書出版商在上周五(30日)電郵通知他,稱將終止與他合作的圖書翻譯及引進計劃。

Carlson亦表示,在過去的18個月,中國學者們曾將他的4部作品譯為中文,還計劃存放在一些圖書館或大學,供民眾參閱。Carlson曾樂觀表示,全中國14億人都有可能成為他的讀者。

Carlson無奈說道,在一切工作臨近尾聲時,突然被告知項目終止,這令他頗感意外和遺憾。

Carlson認為,可能是由於近來加中關係持續緊張,一些出版商不願鋌而走險,擔心給自己招惹麻煩,故決定迅速抽身。

Carlson說,他的作品描繪加國原住民的歷史,相較於早已在中國普及的莎士比亞(Shakespeare)等西方名作,這類題材尚屬首例,Carlson希望圖書翻譯及引進計劃不會就此「夭折」。

更多要聞二
TappCar力爭成卑詩首家網約車公司
【明報專訊】起源於愛蒙頓(Edmonton)的一間網約車服務公司「TappCar」昨日宣布,已向卑詩乘客運輸局(PTB)提交申請,計劃在全省... 詳情
警方籲民眾接送子女 在校區減速
【明報專訊】開學日,警方呼籲民眾,在接送子女或經過校區時,減低車速,遵守交通規則,確保路面安全。 卑詩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 詳情
公車月票卡故障 須重新連接 卑大學生上課遇阻滯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一些學生的公車月票卡U-Pass(圖)昨日出現了問題,導致他們上課途中出現麻煩。 據報介紹,卑詩大學學生的公交卡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