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1
    星期三

網絡金融騙案 10逃犯回國自首

[2019.09.11] 發表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有民眾報稱,早前在海外股票平台被騙逾259萬(人民幣.下同),事件揭發背後一跨國網絡金融詐騙集團,犯罪分子潛逃東南亞國家。溫州警方周一(9日)指,涉案10名疑犯經已回國投案自首。

一名林姓女事主指,去年在微信結識一名女子後,被邀到一股票交流群組,聲稱有老手指導。

林女事後被誘導到一股票交易平台「FONNA JUDD」注資。據指林女最初曾有斬獲,惟她增加資本後,該交易市場突然出現暴跌、爆倉等情況,令林女損手收場,遂報警求助。

警方發現,林女投資的資金曾以多次多筆的方式,轉帳到多個銀行戶口及第三方支付公司。部分銀行帳戶牽涉多宗內地詐騙案,疑與洗錢集團有關。警方初步估計,單在去年10月至12月期間,在該平台受騙人數達100多人,涉案金額至少1200萬元。

據指,該集團主要盤據柬埔寨金邊一帶,以一名湖北籍男子孫某為首,成員涉20多人,且以90後青年居多,他們曾在國內證券公司及相關金融行業從業。不過在柬埔寨警方偵緝後,孫某及9名疑犯周日(8日)經已回國自首。

更多中國新聞
公安部放寬港澳台司機申內地駕照年齡限制
【明報專訊】內地公安部宣布推出6項針對臨時入境車輛的交管改革新措施,以簡化申領臨時入境內地的車輛牌照和駕照安排。對於通行港珠澳大橋的港澳台居... 詳情
【明報專訊】從今年11月1日起,深圳市將對開車「玩手機」的行為進行處罰。 據悉,在駕駛過程中,有手動操作移動電話、移動電子設備或者其他... 詳情
美官員指京藉假消息干預台大選
【明報專訊】台灣明年1月舉行總統大選,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理國務卿巴斯比(Scott Busby)昨在台出席活動時表示,中國意圖... 詳情
郭台銘柯文哲新竹參拜 再度同框引關注
盛傳參與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的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周三(11日)清晨6時偕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新竹都城隍廟參拜。兩人之後還一同品嚐知名的... 詳情
馬英九曾被韓粉噓下台 與韓國瑜同場沒同框
周日(8日)在新北市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的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被韓國瑜支持者「噓」下台後,昨日(10日)兩人再度同台,台媒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