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4
    星期六

富力燕子崗迎戰東方
客軍球迷會拒北上 堅家軍形勢被動

[2019.09.14] 發表
東方龍獅大軍昨午如期抵達廣州備戰作客富力R&F,傷癒的左閘翟廷#(右三)亦有參與賽前操練。(相片由足總提供)

國際賽後,港超今日重開,富力R&F在一片爭議聲中,今季維持於廣州燕子崗體育場擺陣,主場首仗即要迎戰東方龍獅。上季香港足球先生伊高沙托尼,繼上仗倒戈和富大埔後,今日輪到面對前帥李志堅帶領的「堅家軍」舊隊友,而東方球迷會拒絕北上觀戰,或令客軍形勢更被動。

文:余瑋

富力已使用在廣州燕子崗體育場參加兩季港超,但球場質素及設施為人詬病,加上香港近月局勢不穩,港人入境內地或遭扣查,人心惶惶。足總檢視富力今夏翻新球場工程後,日前才確認富力今季港超主場維持在燕子崗。不過,東方球迷會以未能保障安全為由,拒絕隨隊北上打氣,而東方大軍昨早出發,據悉部分球員入境時要仔細檢查行李,但過程大致順利,無礙球隊如期抵廣州,出席賽前操練及記招。

燕子崗草地未見改善

東方主教練李志堅表示,燕子崗場的球員更衣室煥然一新,設施理想,但草地質素看似分別不大,隊長梁振邦也稱場地仍有改善空間。富力會方稱,在開賽前會繼續改善草地質素。

除了球場及入境爭議,另一焦點為李志堅重臨上季首奪港超冠軍之地,跟共事兩季的和富大埔舊部伊高沙托尼,首度在港超成為對手。

李志堅攜「堅家軍」子弟兵落戶東方,賽前稱轉會富力的伊高,在任何港超隊都可成主力,故今仗一定作相應部署,減低其威力。

不過,東方受傷患問題困擾,縱有一對閘衛翟廷#及李家豪復操,但利馬、徐德帥及李嘉耀仍有傷,而上仗作客2:1驚險反勝佳聯元朗,反映東方今季班底大變後,新舊球員仍需時磨合。中場林嘉緯說,面對富力有伊高及基奧雲尼等多名具突破力的進攻好手,作客料求穩陣,先做好防守,但稱東方也有艾華頓及陳浩瑋等快馬,對手一定顧忌。

方#倫復操 富力勢夫添

伊高首仗未有建功,富力作客仍以4:1大勝面目全非的和富大埔。主教練楊正光稱,期望麾下全場保持高度集中,改善上仗慢熱情況。至於新左閘方#倫本周已復操,球隊可「夫添」。楊正光續道,客軍沒球迷隨隊,多少會增添主隊優勢,但認為對整場賽事氣氛皆有影響。

更多體育二
傑志4外援強攻元朗爭兩連勝
傑志在首輪港超大勝暫列榜首後,今日在主場旺角場乘勝追擊迎戰佳聯元朗,「藍鳥」料續以4大外援組成的新鋒線強攻,爭取兩連勝。 球迷發起活動... 詳情
港隊台維斯盃迎中華台北
台維斯盃男子團體賽將於今日起,一連兩日於維園上演亞洲/大洋洲區第2組賽事,港隊由余曉東帶領楊柏朗、黃澤林、王康傑及計維宇迎戰中華台北隊,首天... 詳情
葉梓豐港會賽首闖決賽  戒月餅爭標
港隊新晉主力葉梓豐(圖左,黃#恩攝)昨出戰香港足球會國際壁球賽,苦戰以局數3:1淘汰卡塔爾隊球手,首度打入決賽。下周四迎來26歲生日的他,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