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2
    星期日

白石棧橋花430萬修復開放
市長剪綵 爭取額外1100萬元加固

[2019.09.22] 發表
經過修復後的白石棧橋。(張銳攝)
沃克(右4)與素里森米亞姆原住民(Semiahmoo First Nation)議員Jennine Cook的女兒 Juliet Sinclair(右五)、素里省議員兼省公民服務廳長辛綺麗(Jinny Sims,右3)共同剪綵。(張銳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長的棧橋—白石棧橋(White Rocks Pier),在去年風暴中斷開兩截之後,已經復修好,昨日正式重新開放。

白石市長沃克(Darryl Walker)和一些政府代表見證棧橋正式開放,舉行剪綵儀式,祝賀棧橋的重建完成。昨日現場提供免費音樂,並設有大量食品餐車,讓前來駐足的旅客享受一個愉快的下午。

沃克在剪彩儀式上說 ,在他們的棧橋被損壞的十個月之後,大家團結在一起,把碼頭重建起來,這值得慶祝,他在現場興奮大喊「 Yahoo!」

據介紹,這座470米長的木質棧橋,是在去年12月20日被摧毀。當時一場時速高達91公里的風暴吹襲白石,一批脫纜船艇將棧橋撞斷成兩截。棧橋不得不關閉,進行修復。今年8月27日已經重新向市民作非正式開放。

據介紹,棧橋的修繕,包括修好棧橋30米長的缺口,花費了白石市府約430萬元。

白石市府正在爭取額外的1100萬元,用來加固棧橋,以能抵禦未來的風暴和氣候變化的影響。

白石市政府希望該資金部分來自省和聯邦政府的撥款,部分來自籌款活動,如讓民眾購買棧橋被搶救回的木板,民眾可以通過「棧橋之友」購買1300塊木板中的一塊,希望籌集約200萬元。

Stewart Peddemors代表「棧橋之友」(Friends of the Pier)出席。他說,自去年棧橋被損壞以來,市府和民眾為棧橋重建做出了重大貢獻。

沃克說,修復工程還未完全完工,市府仍在修整東部和西部的海灘,以確保民眾的安全。

剪綵儀式後,沃克將剪綵用的藍色緞帶剪綵成數小段,分發給希望留作紀念的兒童和民眾。一位華裔媽媽也為女兒拿到一小段,說是留作紀念。昨天下午1點至5點有樂隊在現場為民眾提供演出。遊客在享受現場音樂和美食的同時,可以看到有關白石棧橋的歷史和當前的情況。據介紹,棧橋的修復將增加更多的遊客量,改善白石海灘服務業的經營狀況。

更多社區消息
兩市提高垃圾罰款 減人熊衝突
【明報專訊】本那比(Burnaby)與滿地寶(Port Moody)經常有熊出沒。為減少人熊衝突事件,兩市分別修改垃圾處理的規定和提高違反廢... 詳情
溫市三酒店工潮持續 另一醞釀
【明報專訊】溫市的酒店的罷工工潮恰好遇上開會與遊輪泊岸的高峰期,讓酒店僱主倍感壓力。溫市中心三家高檔酒店的罷工工潮,在昨日星期六仍未平息。將... 詳情
溫島悼殉職維和軍牌匾被盜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葛特尼市(Courtenay)緬懷殉職維和部隊軍人(peacekeepers)的三文克紀念堆石標(Sandwick C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