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6
    星期四

7?28控暴動44人全撤宵禁令 新婚夫婦准離港

[2019.09.26] 發表

【明報專訊】7月28日的中上環衝突,44人被控暴動等罪名,為反修例風波以來首宗控以暴動罪的案件,全部被告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時,獲批准撤銷宵禁令的保釋條件,當中42人同時獲准離港,包括上月結婚、至今仍未能度蜜月的夫妻。他們對獲准離港感到非常高興,認為取回應有的自由,希望前往與香港環境不同的地方度蜜月,「避世W黈臐v。

案件分拆3案處理,控方昨申請將首兩宗共涉27名被告的案件押後至11月19日提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和索取法律意見,當中需時審視約30小時的影片。其餘17名被告的案件,控方申請押後至10月29日再提訊,仍有約100小時影片需檢視,料下次將能作進一步檢控決定。

初步指控執磚站傘陣前持大聲公

控方同時提出針對個別被告的指控,當中涉「執磚」、站在「傘陣」前方,及手持大聲公的行為,又透露從新婚夫婦湯偉雄和杜依蘭身上搜出對講機,需進一步檢驗。至於首次提訊已缺席的22歲女被告甄凱盈,控方稱她當日上庭前已乘搭清晨5時48分的班機離港。據悉控方未知她身處何方。

多名辯方大律師則在庭上投訴,他們早前去信控方要求索取更多資料和文件遭拒絕,形容目前指控依舊只涉被告置身在現場,仍未涉更嚴重的暴力行為。主任裁判官羅德泉一度形容控方目前的指控「似乎冇乜分別」,亦未見被告涉縱火或擲磚的行為。羅官最終撤銷全部被告的宵禁令,除被指執磚的簡健煌,及沒提出申請的張智麟外,批准其餘被告離港。

官:指控「似乎冇分別」 未見縱火擲磚

湯偉雄在庭外說沒料到法庭批准他們離港,形容取回應有的自由,「好開心,梗開心,一定開心」,目前最想與朋友「唱通K」慶祝。他期望與妻子前往與香港環境不同的地方度蜜月,以「避世W黈臐v。

至於內地生陳子謀(24歲)被控於7月28日在信德中心管有攻擊性武器案件,押後至下月24日再訊。另「佔旺畫家」潘浩超被控6月21日在警察總部外襲警、刑珛它@9罪的案件,他昨否認全部控罪,案件押後至下月31日預審。

【案件編號:WKCC3437-3440、ESCC1634/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不寄望集會遊行獲批 料市民自行發聲 民陣:10.1前危險 警或再大搜捕
【明報專訊】民陣擬於周六佔領運動5周年發起集會及10月1日國慶日發動遊行,兩項活動暫未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近日先後有傳媒及議員遇襲,民陣...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於周六、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呼籲全球各地港人於所在地發起及參與遊行,聲援反修例運動。民間記者會發言人昨表示,現時有1... 詳情
【明報專訊】下周二國慶日不同慶祝活動成為示威目標,有網民號召市民於國慶賽馬日前往沙田馬場,揚言要「塞爆」觀眾席。 馬會:有程序確保人馬... 詳情
【明報專訊】下周為國慶黃金周,入境處預計,今年國慶及重陽節假期、即9月28日至10月7日期間,將有737萬人次進出香港,當中入境高峰為10月... 詳情
中學工作紙指「警黑勾結」 教局跟進 校方:設題偏頗 教師悔疚致歉
【明報專訊】保良局何蔭棠中學有教師以「警察表面上維持治安,但實際上卻與黑幫暗中勾結……」出中文成語填充題,引起爭議。校方稱教師設題偏頗,非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