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6
    星期四

巴西總統:亞馬遜大火是傳媒謊言

[2019.09.26] 發表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圖)周二(24日)首次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聲稱亞馬遜雨林正遭大火浩劫屬「傳媒謊言」,指摘外國對他的抨擊是出於「殖民主義精神」,同時稱讚美國總統特朗普尊重巴西國家主權。

指亞馬遜是人類遺產屬謬論

博索納羅說:「亞馬遜沒有被摧狻帠Q焚牷C傳媒撒謊。所謂亞馬遜是人類遺產是謬論,所謂我們的亞馬遜森林是世界之肺,科學家也證實是誤解。某些國家使用和訴諸這些謬論而非幫助……行逕無禮兼具殖民主義精神。」

其發言長達32分鐘,較指定時間多一倍有餘。博索納羅盛讚特朗普「尊重」其國家主權和自由,但抨擊國內外批評者,尤其指摘法國在G7峰會上,毫無諮詢甚或聆聽巴西的說法,就提議制裁。他辯稱其計劃能提高原住民的生活質素,並贏得眾多支持。

因為博索納羅的環境政策,法國與愛爾蘭早前曾威脅封鎖歐盟與巴西等南美洲國家貿易協定。

法國總統馬克龍周二反駁博索納羅,強調全球擁有亞馬遜的「共同利益」,他說:「我永不會支持一個質疑科學事實的領袖。」

亞馬遜雨林是世界最大雨林,有逾一半面積在巴西國土。巴西逾80萬土著中絕大部分在雨林生活,並獲過去政府把其生活範圍劃為土著領地。不過博索納羅今年上台後開放那些領地供採礦、伐木和農業用。今年頭8個月伐林面積比去年增加近倍至6404平方公里,亞馬遜雨林今年錄得的火災亦顯著增加。(法新社/彭博社)

更多國際要聞
社交網站facebook高層周二(24日)公布涉及政客帖文的新政策,指政客帖文內容不會再被核實,即使它們違反一般用戶政策規定都不會被移除,除... 詳情
抓拍政客開槍 攝記生死瞬間
海地首都太子港周一(23日)有參議員在國會大樓外,遭示威者圍堵後開槍。拍到驚險一幕(圖)的路透社攝影師馬丁內斯(Andres Martine... 詳情
英國一名40歲男子與妻子和3名孩子本月到馬來西亞度假,但男子在14日被警方槍殺,而妻子同日失蹤。警方聲稱男事主遇查時駕車逃走,在汽車追逐期間... 詳情
美截獲載萬磅可卡因「毒潛艇」
【綜合報道】美國海岸防衛隊周二(24日)表示,當局9月初在東太平洋截獲一艘半潛船(semi-submersible),檢獲1.2萬磅可卡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