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6
    星期四

特朗普稱貿協有望提早達成 道指升160點 標普錄兩周最大漲幅

[2019.09.26] 發表
標普500指數漲0.6%,錄得兩周來最大單日漲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表示,與中國的貿易協議有可能較預期為早達成,股市受振齊揚。與此同時,投資者亦在消化今年稍早特朗普致電烏克蘭總統的電話紀錄。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三上揚162.94點,或0.6%,收26,970.71點。標普500指數漲0.6%,收2,984.87點,錄得兩周來最大單日漲幅。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1.1%,收8,077.38點。

科技及消費者服務類股是標普500成份股中表現最好的兩種,均上揚逾1%。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Netflix以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均報升。

特朗普周三在紐約聯合國向記者表示,美、中有可能較人們預期更早達成貿易協議。兩國進行貿易談判已有一年多,期間起起伏伏,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動盪。

特朗普之後又表示,美日自由貿易談判已達成初步協議。

白宮周三公布了特朗普致電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通話紀錄,由於電話紀錄中並沒有特朗普提出的明確交換條件,令市場鬆了一口氣,但更多的通話細節還將陸續公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二表示進行一項對特朗普總統彈劾的正式調查。

Nike是道指周三回漲的最大功臣,該公司因季度盈利優於預期,股價漲4.2%。

較預期為佳的新屋銷售數據也紓緩了美國政府政策可能帶來的不確定性。

更多經濟要聞
股東施壓出售資產 eBay行政總裁辭職
【明報專訊】eBay行政總裁溫尼格(Devin Wenig)因與董事局意見不合下台。 溫尼格星期三用推文表示:「過去數周來,董事局與我... 詳情
財報佳成長潛力大 Nike股價創歷史新高
【明報專訊】Nike在公布較預期為佳的盈利報告後,周三股價創歷史新高。早盤股價漲逾6%,創92.79元新紀錄。上次盤中紀錄高點為4月18日創... 詳情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億萬富翁沃薩(Prem Watsa)經營的加國投資及保險集團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 Lt... 詳情
Best Buy五年 營收目標500億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消費者電子產品零售商 Best Buy周三表示,該公司已訂定2025年營收可達500億元並削減成本10億元的目標,同時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