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中國女籃險勝澳洲晉4強

[2019.09.27] 發表
中國隊球員郭子瑄(中)個人突破。(新華社)

最後10秒內被反超再實現反超,中國女籃昨日在亞洲盃B組的最後一場賽以1分險勝世界排名第三的澳洲,以三連勝的戰績鎖定小組頭名,並與A組頭名日本隊一起直接晉級賽事準決賽。

在這場中國與澳洲比賽的最後10秒,從第二節開始一直處於落後的澳洲隊終於在第四節的高壓防守和跑動進攻中等到了反超機會。效力於WNBA菲尼克斯水星隊的米切爾搶斷後在陣地進攻中上籃打進,在比賽還剩9.8秒時將比分改寫為69:68。

中國隊叫暫停後,老將邵婷負起打關鍵球的任務,她面對對方場上第一高度馬格貝格爾祭出標誌性的後轉身上籃打進,助中國隊反超比分。澳洲隊最後一擊中,全場表現活躍的王思雨完成搶斷,將勝利牢牢握在手中。

王思雨堪稱中國隊昨仗取勝的奇兵。從第一節以替補隊員出場後,她的突破就助中國隊迅速從開場的2:10不利局面改善過來,在第一節結束時將比分緊咬在19:20。半場結束王思雨已有13分入賬,其中兩分球6投6中。中國隊的先發五人組上半場均有得分進賬,使中國隊以44:35的優勢領先進入半場休息。

雖然中國隊下半場進攻受阻,但李月汝、王思雨等隊員仍頻頻靠罰球保持穩定得分。面對坎貝奇缺陣的澳洲隊內線,中國隊的李月汝展現出了不俗的實力。馬格貝格爾單打李月汝鮮有得手之時,還讓李月汝摘下了全場最高的9個籃板和全場第二高的14分。王思雨則砍下全場最高的18分,另交出了4個籃板、3次助攻。

在另外三場比賽中,新西蘭75:57大勝菲律賓取得B組第三;衛冕冠軍日本隊102:61大勝韓國摘得A組頭名,也同時鎖定了另一個直接晉級準決賽的席位;中華台北87:58戰勝印度保住了A組第三名。

分列兩個小組末位的菲律賓和印度將在今日進行7至8名排位賽,澳洲與中華台北、新西蘭與韓國將於同一天爭奪剩下的兩個四強席位。

更多體育二
林書豪:目標是每天突破自我
新賽季將代表北京首鋼男籃出戰的前NBA華裔球員林書豪昨日表示,來到CBA的目標就是每天追求自己的上限,幫助球隊贏下更多的比賽。 「球隊... 詳情
76人賓西蒙斯:再次愛上籃球
費城76人的澳洲球星賓西蒙斯(圖,球會官網)表示,這個夏天他訓練非常刻苦,並且「再次喜歡上籃球這項運動」。 為了備戰美職籃新賽季,賓西... 詳情
訓練意外面部骨折 艾榮季初上陣成疑
美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宣布,剛剛加盟的全明星後衛艾榮在訓練中被隊友不小心肘擊,面部遭遇骨折,被列入每日觀察名單。 在本周二進行的... 詳情
多哈世界賽百米大戰 蘇炳添抗歐美日強敵
一連10天的田徑世界賽今日於多哈開戰,以蘇炳添(上圖左,資料圖片)為首的中國隊男飛人晚上登場,在100米初賽先遇歐美跑手及亞洲宿敵日本隊,此... 詳情
中國足協昨日公布了新一期的25人男足國家隊集訓名單,以備戰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40強賽)比賽。 新一期集訓名單中,中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