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30
    星期一

警向天橋射橡膠 印尼記者疑眼眉中彈

[2019.09.30] 發表
有印尼語傳媒昨午在灣仔行人天橋上直播採訪示威活動時,疑遭警員射中近右眼位置,受傷倒地,向救護員表示「very painful(非常痛)」。(羅霈穎攝)

【明報專訊】昨日「全球反極權大遊行」期間,一名本地印尼語傳媒SUARA女記者Veby Mega Indah在灣仔站行人天橋直播採訪時,懷疑被數米外的警員擎槍射中,橡膠子彈傷及右眼眼眉位置倒地,幸眼球沒有破裂。現場救護員為她急救,之後送院治理。另外,警方在金鐘清場期間出動水炮車,向夏愨道的示威者噴射藍色水劑,多名記者走避不及被射中,雙手和衣服染藍。

水炮車射藍水 多記者中招

大批示威者昨於銅鑼灣至金鐘一帶抗議,不少傳媒都緊隨示威者直播。昨午約4時50分,部分防暴警察在灣仔站的行人天橋向入境事務大樓方向撤退,記者及大批示威者跟隨其後,其間數十名示威者突走出天橋,有防暴警察多次向示威者舉起雷明登槍戒備。該批防暴警察退後至近入境事務大樓落樓梯時,忽然轉身向天橋方向開槍,一名印尼女記者右眼眼眉附近位置中彈倒地,當時周圍亦有10多名記者。

右眼額頭腫起 眼球沒破裂

根據該名受傷女記者在facebook的SUARA專頁上載的「第一身視覺」片段,可見警方與示威者在行人天橋對峙時,有數名防暴警員一邊擎槍指向示威者一邊落樓梯,當「直播畫面」向茈靮穠怌氶A突然傳來「砰」一聲巨響,該記者緩緩向後退,之後不支倒地,直播鏡頭影茼a面;未幾鏡頭一轉,有多名記者包圍茼o,有人大叫「First Aid」及「Call白車呀」,其間該名女記者躺在地上,無任何反應。

本報記者現場所見,該名印尼女記者穿著印有「PRESS」字樣的反光衣及戴上普通眼罩,眼罩在中槍後未有爆裂,僅頭帶斷開。她身上記者證顯示為一間本地印尼語媒體「SUARA」記者。在場為她急救的急救員相信,該女記者右眼附近中橡膠子彈,右眼及額頭腫起,能簡單回應急救員提問,她向救護員表示「非常痛(very painful)」。救護車約5時10分到場,將該記者送院。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囚 」兒童院27日  13歲女:有如籠中鳥  參加放映會被捕  遭警申保護令
【明報專訊】13歲女童阿妹(化名)稱8月29日晚前往深水麙參加放映會,沿欽州街離開卻遭防暴警察包圍終被捕。警方其後向少年庭申請保護令,阿妹...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屯門兒童及少年院的網頁,社會福利署以社會工作方式執行法庭指令,為適應困難的兒童或少年及少年違法者,提供住院訓練服務。對象包括... 詳情
反極權遊行跨歐亞美  英美德澳意台齊撐港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有網民昨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早前亦呼籲全球各地港人於所在地發起及參與遊行聲援。台灣、美國、德國、英國、意... 詳情
5口罩漢炮台山傷兩男  示威者鵝頸橋張傘陣「私了」  問撕紙原因  青年險被拋下橋
【明報專訊】昨日多區亦發生反修例相關衝突。港鐵炮台山站旁連儂牆昨凌晨疑因拍攝撕紙引起爭執,兩名男子遇受傷。凌晨粉嶺港鐵站天橋上,有青年上前詢... 詳情
又一城「罷買」  「藍店」遭狂按籌瓴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示威者於又一城發起「罷買日」,並在多間美心集團或中資商戶抗議,包括不停按籌取票、佔位甚至打碎售賣機,致商場內多間商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