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2
    星期三

孕婦照上街 大動作撫肚「示警」

[2019.10.02] 發表
懷有身孕、不願意出鏡的鄭太(左)昨參與黃大仙集會,希望捍衛下一代的自由,她特意大動作地撫腹,讓警員及示威者識別她為孕婦,冀免警員驅散行動波及腹中骨肉。(何郁慧攝)

【明報專訊】昨日黃大仙集會中,懷孕5個月的鄭太也有參與,示威者與防暴警察對峙時,她不時「大動作」撫茖{子,希望令警察知悉她身懷六甲,避免在警方驅散時被波及。

育有兩歲女兒的鄭太,準備迎接肚內另一新生命,她說因擔心下一代,6月初起已多次上街參與「和理非」活動。她亦認為警方「濫權濫暴」,促請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暴」。

家住黃大仙 常捱催淚煙

數月來經常爆發警民衝突的黃大仙,烽煙不斷,鄭太說家中多次受波及,家人包括兩歲女兒也時常吸到催淚煙,家中每每需要「大清潔」。但她認為,「身體所受的(健康影響),不及香港社會所承受的那麼嚴重,如果有能力,安全情G下應表達意見」。

鄭太一家原居於元朗,7.21白衣人襲擊事件後,考慮區內居民質素、孩子成長環境等因素後,今年8月賣掉元朗單位,搬回黃大仙娘家養胎,惟娘家鄰近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發覺搬去哪堻ㄕ魚蘇臐A無孔不入,已提升至『戰爭』層面」。

作為母親,她關注下一代教育,擔心香港「可能赤化,與以往相比,兩文三語教育已不一樣,可能無得講廣東話」。她暫未考慮將來送子女到外國留學︰「因為很喜歡香港,希望留在這堛夾、表達,而不是逃避、離開。」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國慶酒會致辭 稱示威令經濟雪上加霜 張建宗:對話最大誠意 泛民:廢話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在北京出席國慶活動,特區政府昨在會展舉行的國慶酒會由署任特首張建宗主禮。張建宗致辭時說,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令正... 詳情
社民連遊行遇愛國者施襲 紙棺被
【明報專訊】國慶升旗儀式及國慶酒會昨早在灣仔金紫荊廣場和灣仔會展舉行,社民連及四五行動昨早7時許到灣仔示威,其間被一批揮國旗及唱國歌的人襲擊...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82歲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周日(9月29日)從北京返港後感不適,經醫生診斷後,因急性泌尿科問題入院治療,一度留院觀... 詳情
吳克儉:「通識致青年抗爭」無根據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令通識教育再受關注,教育局前局長吳克儉(圖)昨出席國慶酒會後說不認同通識教育失敗,但稱有教師或因個人政治主張,在教學時... 詳情
【Emily】閱兵眾奡M他 光頭警閃現央視6秒鐘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中在葵涌警署外舉槍而鬗漲a爆紅鵅u光頭警長」劉澤基,同香港警隊代表一行10人獲邀到北京參加國慶70周年活動,行程受到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