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2
    星期三

社區對話成效…… 泛民:林鄭聽完就算 建制:昨少數人示威

[2019.10.02]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四舉行社區對話後,昨日仍爆發激烈警民衝突。有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批評特首林鄭月娥面對面聆聽民意後仍無動於中,激發更多市民上街,而警方昨日於油麻地、荃灣開實彈槍,並首次有示威者中實彈,令市民更仇恨警隊,日後或會有更激烈示威。有建制派議員認為,昨日參與示威者屬少數,認為政府需以更多時間與市民溝通,才有效平息示威風波。

譚文豪:警隊轉頭就暴力拉人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認為,特首林鄭月娥在社區對話中沒回應市民提出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訴求,形容對話「完全無用」。他又表示,警隊於對話後繼續被指「濫權濫暴」,激起更大民怨,於昨日國慶日與政府「決戰」。

他說無法想像警察近距離向示威者開槍,相信事件會令市民愈加仇恨警隊,日後示威衝突或會愈演愈烈,「(特首)叫市民對話,但警隊轉頭就暴力拉人,如何取得市民信任?」

他又批評特首棄自己管治地方不顧,堅持赴京「獻媚」,「我沒見過有地區首長不顧本地動盪,堅持外訪」。

陳健波:政府要找背後推動示威的人洽談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陳健波表示,政府願意與市民溝通是好事,相信會有人接受社區對話,但昨日衝擊的示威者,顯然不認同對話成效,「(政府)踏出善意一步,你(示威者)不接受,都無辦法」。

他認為昨日參與示威的人屬少數,若要社會回復和平、穩定,政府要找到「背後推動示威的人」洽談,並以更長的時間與市民溝通,才會有成效。

蔡子強:對話兩三次無果 巿民更生氣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社區對話至今成效有限,勇武派示威者肯定「不收貨」;「和理非」則繼續期望特首會真正回應市民意見,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如果再對話兩三次後,政府都無回應市民訴求,市民便會更生氣」。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國慶酒會致辭 稱示威令經濟雪上加霜 張建宗:對話最大誠意 泛民:廢話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在北京出席國慶活動,特區政府昨在會展舉行的國慶酒會由署任特首張建宗主禮。張建宗致辭時說,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令正... 詳情
社民連遊行遇愛國者施襲 紙棺被
【明報專訊】國慶升旗儀式及國慶酒會昨早在灣仔金紫荊廣場和灣仔會展舉行,社民連及四五行動昨早7時許到灣仔示威,其間被一批揮國旗及唱國歌的人襲擊...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82歲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周日(9月29日)從北京返港後感不適,經醫生診斷後,因急性泌尿科問題入院治療,一度留院觀... 詳情
吳克儉:「通識致青年抗爭」無根據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令通識教育再受關注,教育局前局長吳克儉(圖)昨出席國慶酒會後說不認同通識教育失敗,但稱有教師或因個人政治主張,在教學時... 詳情
【Emily】閱兵眾奡M他 光頭警閃現央視6秒鐘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中在葵涌警署外舉槍而鬗漲a爆紅鵅u光頭警長」劉澤基,同香港警隊代表一行10人獲邀到北京參加國慶70周年活動,行程受到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