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5
    星期六

被揭曾發恐同言論 梁漢華遭保守黨DQ
獨立身分戰本那比北-西摩選區

[2019.10.05]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原為保守黨於本那比北-西摩選區(Burnaby North-Seymour)的華裔候選人梁漢華(Heather Leung,圖)被揭於8年前曾向傳媒發表恐同言論,遭保守黨踢走,她不再代表該黨。

據報,梁漢華競選經理表示,梁將以獨立候選人身分繼續參選。加拿大保守黨於昨日傍晚發出的聲明指,梁漢華不再代表保守黨參選本那比北-西摩選區。

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昨日早於安省拉票並被問及有關梁的那些片段,熙爾當時回答他自己未看過那些片段,但在傍晚其黨即與梁保持距離。

保守黨的聲明提到,最近傳媒報道使梁的冒犯性言論曝光,指她說過「同性戀者招募兒童」,又以「性變態」來形容LGBTQ社群。聲明寫道:「保守黨不容忍這類冒犯性言論。」

近日流傳片段的其中一段被指是梁在2011年接受本那比區報Burnaby NOW訪問時拍下。當時本那比學校區通過接納對性取向及認同的反欺凌政策SOGI,她在通過後表達意見。

片段內容顯示,梁漢華當年指支持SOGI的活躍分子利用「反欺凌計劃」來掩飾向學生推廣「同性戀、跨性戀和各種同性戀行為」。她又說,因此那些同性戀者不可生育下一代,因此「招募更多、更多人.......所以這是不公平,那是我們的子女,不是他們的子女。」另一則片段中,梁指LGBTQ社群內的人以一個「性變態生活方式」過活。

保守黨發言人赫晲(Rudy Hesny)昨回應傳媒,承認其黨在查過梁的言論後而對梁作出取消代表資格的決定。他指其黨亦有意去信加拿大選舉事務處(Elections Canada),通知當局梁不再代表保守黨,不過有可能已太遲將選票上她的隸屬政黨一欄刪去,因為選票可能已印好。

競選同區議席的新民主黨候選人羅思安(Svend Robinson)就一些在本周初出現梁漢華受訪片段而挑戰熙爾,他斥罵梁在訪問中說過的「同性戀者招募孩子」一句是可惡。

他認為熙爾不但要責梁,還要撤銷她資格和逐她出黨,也質疑保守黨篩選參選人的程序。

羅恩安在1979年至2004年為代表本那比一選區的國會議員,當時他接過死亡威脅及其辦公室被破壞後,於1988年公開其性取向,成為加國第一名公開承認自己為同性戀的國會議員,在任期間曾多次提過私人議案,要求修改本國法例承認同性婚姻地位。

保守黨並非首次將被指說過恐同言論的競選代表踢走,保守黨前黨魁哈珀(Stephen Harper)在2015年大選中,開除安省一名候選人的黨籍,該人被指曾形容同性戀為「不自然行為」。熙爾在是次競選中拒絕說明他已改變他反對同性婚姻的立場,但承諾會保護LGBTQ的權益。大選將在10月21日舉行,報名參選截止日期現已過,這意味保守黨在本那比北-西摩選區沒有代表。

更多加國新聞四
安省學校職工罷工周末繼續談判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5.5萬名學校支援職工的安省學校教育局工會委員會(OSBCU)昨天下午4時,與安省政府和安省教委委員會聯會(CTA)在多... 詳情
省公民服務廳長遭騎警調查辭職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辦公室周五下午突公布,律政廳長就一宗與新民主省議員辛綺麗(Jinny Sims)有關的皇家... 詳情
安省3醫院「中毒」遭勒索 騎警呼籲勿向黑客付贖金
【明報專訊】安省醫院被「病毒」攻擊,使醫療人員感到絕望。黑客勒索病毒已嚴重損害三家安大略省的醫院,使對這種惡意軟件更加警惕,以及擔心會否有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