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6
    星期日

自由黨候選人因歧視貼文道歉

[2019.10.06]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再有候選人被揭發作出不當言論,繼保守黨華裔候選人梁漢華(Heather Leung)之後,自由黨一名斯高沙省候選人在社交媒體一系列性別歧視和恐懼同性戀的貼文曝光,當事人在公開道歉後獲黨部的支持。

《多倫多太陽報》(Toronto Sun)周五報道,自由黨斯高沙省悉尼-維多利亞(Sydney-Victoria)候選人巴蒂斯特(Jaime Battiste),曾發表一系列貼文,日期可追溯至2012年。

巴蒂斯特在一篇貼文寫道,「清潔、折疊、烹調。感覺徹底失敗,我還未找到一名能長時間忍耐為我做這件事的女人。#我真命苦」。

他在另一篇貼文寫道,「為何我會假設每個骨瘦如柴的原住民女孩都在服用冰毒或藥丸呢?#太戲劇化了」。巴蒂斯特還以觀看男子網球比賽來開玩笑,認為它聽起來「完全像是同志色情片,……我被告知。」

根據自由黨的候選人簡介,巴蒂斯特畢業於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法律系,是波洛特克原住民(Potlotek First Nation)的成員,十分關心受助家庭以及不斷增加的中產階層。

更多加國新聞三
三黨候選人猛攻自由黨政策
【明報專訊】《明報》與華僑之聲1320合辦的2019年聯邦大選論壇昨日在本那比麗晶廣場展開第一場辯論。代表聯邦自由黨、保守黨、新民主黨及綠黨... 詳情
憂孟案趕走華旅客 學生擔心學費過高
昨日本報與華僑之聲1320合辦的大選論壇,在候選人各抒己見後,即由選民排隊提問。有華裔市民憂心孟晚舟案令中國旅客減少,也有專上學生擔心學費過... 詳情
台下兩候選人發表政見
本報與華僑之聲合辦的大選論壇受到重視,除了台上有4名候選人參加辯論,台下亦有兩名候選人獲得安排簡短發表政見,包括前天被保守黨取消候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