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7
    星期一

150學生溫市海傍靜默表訴求
指港加兩地禁蒙面法有差異

[2019.10.07] 發表
「思政學陣」快閃默站行動有150人參加。(思政學陣提供)

【明報專訊】為了表達反對香港政府新通過的禁蒙面法,本地關注香港的青年學生團體「思政學陣」(VHKPoActs)昨日下午2時在溫市中心的Waterfront Skytrain站,發起一場快閃默站行動,約有150人參加,過程平和。

「思政學陣」指出,這次的快閃默站行動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表達訴求,並希望能夠向本地人展示,香港示威者的自律以及公民質素。快閃活動最後以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作結。

該組織指出,香港特區政府早前宣布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賦予政府權利繞過正常立法程序,立刻實施《禁止蒙面規例》(簡稱「禁蒙面法」),禁止市民在沒有合理解釋的情況下遮掩全部或部分面部。

思政學陣及一眾香港市民均視此舉動為對香港法治的侵蝕。

該組織說,香港政府高官屢次舉出加拿大的C-309 禁蒙面法作例子以合理化這項決定,但卻無意於在加拿大,C-309只限於非法集會和暴動,港府所推行的禁蒙面法則包括所有合法遊行和集會,兩者存在極大差異,不能相比。

參加昨日快閃行動的市民,幾乎都戴上口罩,小朋友則穿起全身包起打扮成「蜘蛛人」參加快閃,特別引起注意。

更多要聞二
騎警增派人手 送人離場無拘捕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Richmond RCMP)發言人黃寒青指出,昨日在時代坊的香港「連儂牆」集會遠比10月1日的規模大,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