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9
    星期三

學生糾紛被批打壓 姚連生中學遭塗鴉

[2019.10.09] 發表
數十名學生及市民昨日在荃灣保良局姚連生中學校外聚集,其間一名黑衣蒙面者向校內投擲一個疑裝有墨汁的膠樽,他之後一度攀入校內噴漆,其後逃去。(鍾林枝攝)
防暴警察到場追截在姚連生中學外聚集的人,在場的人即時四散,警方追至附近屋h平台,無人被捕。(鍾林枝攝)
有黑衣人將垃圾桶扔入保良局姚連生中學校園內,有人投擲雪糕筒及雞蛋,事後防暴警察驅散聚集的學生及市民。校方未有回應有否報警求助。(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荃灣保良局姚連生中學的學校外牆、校外馬路地面昨日出現黑色塗鴉字句,包括「蝦細路不得好死」、「非法禁錮學生」等,據知,上周有政見不同的學生在校內有肢體衝突,事後有學生不滿校方處理偏頗,觸發事件。校方稱,事件可能涉及外間對學校的誤會,對校舍被破壞感到傷心、難過與震驚,已通知警方跟進。一批學生、市民放學後在門外聚集,有人將垃圾桶、雞蛋扔往近校門位置,防暴警察到場驅散。

校方稱外間誤會 防暴追截無拉人

放學時間,有數十名身穿校服的學生及市民在保良局姚連生中學外聚集,他們響應「保良局姚連生中學反送中關注組」發起「接放學」行動,關注組不滿校方包庇欺凌者及打壓在校生;其間有人投擲雞蛋、垃圾桶入校,有人以行人路欄杆堵塞校門。至下午約5時半,防暴警察到場驅散,追至附近屋h平台,無人被捕。

學校向學生發通告稱,上周兩名學生有肢體碰撞,已即時調查及協助受困擾學生,又稱對行為不當的學生按校規處理及輔導。教育局強調,學校不容許任何暴力或刑狾甈陛A反對政治入侵校園,嚴厲譴責針對學校或學生的暴力行為,支持校方把案件交由警方嚴正調查。

倡「重判」 理大附屬校講師被圍

此外,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校園講師陳偉強昨於校園演講廳被約200人包圍。事緣有學生不滿他的受訪言論提到「促請政府以暴動罪來起訴暴力示威者,法庭亦應考慮社會受影響程度,予以重判」,而發起「Sit堂(旁聽課堂)」行動,要求陳道歉及回應。陳偉強報警,事後有校方人員到場調停,警員未有進內。

理大稱,香港專上學院院長到場了解,並已就同學的意見安排時間再討論,同學和平離開校園。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民衝突被捕 男子疑被打至腦出血 送屯院做手術清血塊 留醫ICU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前日(7日)各區衝突中共有29人受傷送院,其中一男子至昨日情G嚴重,留醫屯門醫院。本報綜合兩個獨立消息,確認該嚴... 詳情
禁蒙面後首上課日 學生戴口罩抗議
【明報專訊】《禁蒙面法》上周五(4日)公布後,事隔3天學校假期,學生昨回校上課,有學生發起戴口罩上學以示對立法不滿。元朗中華基督教會基朗中學...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五(4日)宣布實施《禁止蒙面規例》(俗稱禁蒙面法)後,香港民意研究所於10月5至7日,在網上訪問了22,576人,表示反... 詳情
【明報專訊】《禁蒙面法》上周六(5日)零時實施,至昨日警方就此累計拘捕77人,據悉包括一名隸屬荃灣區救護站的救護員。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 詳情
警重推報料熱線 改WeChat及Line
【明報專訊】警方上月推出10條「反暴力報料熱線」,惟遭WhatsApp移除號碼,警方需「暫停」服務。警方昨公布重設熱線,改由WeChat及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