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9
    星期三

挑戰「環島泳」唔衰得 盼創新紀錄 方力申自嘲肥底15年無游水

[2019.10.09] 發表
方力申表示低估了在海中游泳的難度。(攝影:孫華中)
方力申積極為環島泳備戰,早前花了8小時完成30公里,上水後身體腫脹了一圈。(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方力申(小方)昨日接受電台訪問,為11月5日舉行的「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宣傳,他稱至今已做了8個電台訪問,比以前宣傳新歌和電影還要多。小方為是次活動付出很大努力,15年沒有游泳的他,由3月開始正式操練,已游了200日,從未試過如此辛苦,但面子攸關唔衰得,一定會克服一切,希望打破前人創下的紀錄,以12個小時完成為目標。

記者:陳釗

攝影:孫華中

距離出戰「環島泳」剩下不足1個月,方力申有種「時間始終會到」的感覺,這大半年來即使每日操練,但仍覺得不夠時間準備,「我最後悔是低估了在大海游水的難度,以前我覺得游泳如行路般簡單,一落海才知『大鑊』,即出現眼發炎、脫水及嘔吐等情G 」。他笑稱當藝人從未如此有好勝心,反而今次環島泳激發起鬥志。

操水後6小時身體才消腫

小方日前嘗試游30公里,更在海中補給食物,他說:「今次有飯糰、粥和能量gel,但粥是凍的,倒落口的感覺好似食自己的嘔吐物。」他對今次練習體驗甚深,身體磨損外,肌肉十分疲勞,Дo手腳感覺不是自己的,不但頸痛,連臀部都痠痛起來,從未試過如此辛苦。小方由於身體浸在海水長達8小時,以致全身發脹,「原本諗住落水都要靚仔一點,但上水後全身都發脹,連雙眼和條c都腫了」。問他多久才消腫?「臉很快,但身體都要待6小時後才完全消退水腫」。

社交媒體面世唔敢著泳褲

游30公里已叫苦連天,對於稍後要挑戰45公里,小方可有信心完成?他說:「都有信心,雖然知道會很辛苦,尤其最後15公里必須用意志去克服,今次面子攸關,唔衰得,希望12小時內完成,打破之前有外國人創下12個半小時完成的紀錄。」

小方稱自從有社交媒體後,已15年沒有游泳,再無人見過他著泳褲,「自知肥底,免得未落水,別人見到我中年發福已擰歪面,不如收埋啦」。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港鐵停駛處女騷照開 黃妍祝福歌迷平安回家
【明報專訊】黃妍前晚於九展舉行處女騷,雖然騷前面對港鐵停駛,及社會氣氛欠佳,但仍吸引不少樂迷捧場,黃妍多謝大家排除萬難來支持她首個音樂會;她... 詳情
泳兒家中練歌遭鄰居投訴
【明報專訊】泳兒將於10月16日37歲生日,當天她會假九展Star Hall舉行《重新感應泳兒演唱會》,有粉絲陪伴慶生。她昨日為個唱綵排時透... 詳情
大仔英美留學半途而廢 浪費百萬學費 羅霖:供三子讀書做到80歲
【明報專訊】羅霖與劉坤銘離婚後,獨自照顧3名兒子,其中大仔Nathan與二仔Jordan先後到外國留學,兩人每年的學費不菲,令羅霖這名單親媽... 詳情
林志玲公益年曆曬長腿
【明報專訊】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每年都會推出公益年曆義賣,就算婚後仍如常致力慈善工作。2020年曆主題為「2020.愛您愛您!」是次封面,林... 詳情
網上報平安 馬蹄露共縫11針
【明報專訊】無並壑H馬蹄露於周日(10月6日)在旺角跟示威者起衝突受傷,她用手機拍攝示威者痁磥什篕行櫃員機,混亂間被推倒地上,後尾枕撞落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