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9
    星期三

華裔警員證供:被告曾用粵語自言自語

[2019.10.09]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被控殘殺溫哥華年長夫婦案續審,華裔警員指發現被告獨自在拘留室時,以廣東話自言自語。

香港出生的男子甘偉南(Rocky Rambo Wei Nam Kam,譯音)被控殺害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年長夫婦的審訊昨日繼續,DNA專家卡特(Lindsay Carter)昨日繼續為就案件所蒐集到的DNA樣本作證。

卡特於周一證實在案發現場所發現的刀和在受害者Diana Mah-Jones的指甲上驗出男性DNA。卡特昨日在庭上補充,Diana Mah-Jones的指甲樣本上驗出有20%到50%的DNA是甘偉南的,但她沒法證實指甲樣本上的DNA是以什麼途徑或什麼時候取得。

控方其後傳召了在案發現場蒐證和參與甘偉南拘捕行動的華裔警員Lui出庭作證,控辯雙方針對在廚房一個沾有血[的燈向Lui提問。Lui指,搜證當時燈是關著的,但在一番檢查後發現沒法開燈,而整個檢查過序有根據標準和預防污染證據的流程。

在甘偉南的拘捕過程中,Lui表示甘在拍照和被沒收衣服的過程,一直有配合警方的指示,並指雖然自己懂一點點廣東話,但全程未以廣東話與甘溝通。Lui亦補充,甘在被拘捕後,有一段時間獨自在審訊室,而甘在這段時間用廣東話自言自語,所以Lui被要求為這段錄影作翻譯,但Lui稱自己的廣東話未能對錄影作完整翻譯,所以此工作還是交給了翻譯處理。

65歲華裔婦女Dianna Mah-Jones及其68歲的丈夫Richard Jones的屍首,是在2017年9月27日在溫市西64街(West 64th Ave.)1243號的居屋被發現。甘偉南被控殺害兩人,面對兩項一級謀殺罪名,他已否認控罪。在控方公開2017年9月13日Canadian Tire的保安錄像中,一名疑似甘偉南的男子購買了斧頭、棒球帽和園藝手套。

更多加國新聞二
證人指被告案發前情緒憤怒
【明報專訊】2016年阿博斯福中學2女生遭刺1死1傷案,被告克萊因(Gabriel Klein)的審訊周二繼續,兩名在事發兩天前接觸過被告的... 詳情
緬省出生科學家獲諾獎 連續第二年加人奪殊榮
【明報專訊】加拿大緬省出生的科學家皮布爾斯(James Peebles),獲得今年諾貝爾物理學獎。他周二稱,自己相當平靜的生活已不復再。84... 詳情
卑詩省北蛾害蔓延 毀冷杉致過敏籲防
【明報專訊】卑詩省林木廳昨日發出蟲疫蔓延警告,今年在比以往更北的地方發現了大量可蠶食道格拉斯冷杉(Douglas Fir)的叢蛾(Tusso... 詳情
抽繩存纏繞勒頸危險 中國製兒童雨衣褲套裝回收
【明報專訊】由於抽繩有纏繞和勒頸的危險,加拿大衛生部召回兩個品牌的兒童雨衣褲套裝。 衛生部擴大此前的召回令,包括Wetskins及F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