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1
    星期五

99%投票贊成 大溫巴士工會醞釀罷工

[2019.10.11]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巴士和海上巴士(SeaBus)的司機及維修工人等,昨晚幾乎一致贊成可進行工業行動,這意味逾7000名工會工人可在90天內發動罷工。

工會成員昨日在素里進行投票,晚上點票結果顯示,99%的工人贊成採取工業行動,包括巴士司機、海上巴士操作員和維修部工人。

工人在罷工前,代表他們的工會Unifor 111分會及2200分會,將向僱主岸山巴士公司(Coast Mountain Bus Company)和公眾發出72小時通知書。

工會指稱工人在今年3月31日後便沒有合約,他們希望爭取更理想薪酬和工作環境。勞資雙方在2016年夏季達成一份3年期的集體合約,當年的4月工人也以98%的比例贊成可罷工。巴士司機及維修工人上一次罷工是2001年,當時歷時約4個月。工會及公司代表料會在下周二開始進行下一輪的談判。

更多加國新聞二
阿市殺警案 被告謀殺罪成 被診斷患精神分裂 需否負刑責尚不明
【明報專訊】2017年阿博斯福市警戴維森(John Davidson)殉職一案,被告獲診斷患有精神分裂,他於被控一級謀殺的審訊中被判「罪成」... 詳情
列市警車被偷肇禍案  阿市男嫌被控危駕
【明報專訊】卑詩皇家騎警周四公布,於剛過去周一(7日)在列治文發生一病人自行離開醫院後,繼而發生警車被偷及連環車禍事故,涉案男子現被控。警方... 詳情
卑大爭議演講惹來示威者 保安求助  10騎警到場壓陣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前晚一場受爭議的演講活動,最終導致在場保安召來皇家騎警到場處理。警方證實約10名警員到場直至活動結束,當晚沒有... 詳情
蘭里2男女遭擊斃案  兇手認謀殺
【明報專訊】蘭里兩年前(2017年)一對男女遭槍殺案的被告Travis MacPhail,昨日承認兩項二級謀殺罪。 整合兇案調查組(I... 詳情
三角洲女子報案 逛公園遭白漢襲擊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一名女子前天(9日)下午報案,指在Watershed Park公園遭一白人男子襲擊。警方昨日公布該男子體態特徵,呼籲知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