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1
    星期五

卑大爭議演講惹來示威者 保安求助 10騎警到場壓陣

[2019.10.11] 發表
大批示威者於前晚到卑大一活動的場地外示威,警方到場直至活動結束。(推特)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前晚一場受爭議的演講活動,最終導致在場保安召來皇家騎警到場處理。警方證實約10名警員到場直至活動結束,當晚沒有人被捕或受傷。

學生組織UBC Students for Freedom of Expression在10月9日晚上舉辦一場活動,主題為針對移民多元化對加拿大影響的學術自由討論,但舉辦消息自上月公布便引來批評,矛頭指向兩名演說嘉賓,赫克特教授(Mark Hecht)和杜謝恩(Ricardo Duchesne)。

赫克特上月在本地一英文報章發表過一篇被批評為反移民的評論;而杜謝恩批評過多元文化和本國的移民政策。籌辦組織指,當晚該活動有約80人出席。

不過,亦有數以十計的示威者在活動場地外,他們不滿大學批准該活動,指那是在提供一個平台讓人發表極右翼仇恨言論。

據CBC報道,卑詩大學騎警發言人Kevin Ray證實,當晚警方收到來自校園保安的求助,指部分示威者在拍打玻璃,亦有部分在推撞。當晚約有10名警員到場,並一直留在場地直至活動結束。

他指,當事態升溫時,保安召來警察。

上述籌辦方的創辦人科索域(Nicholas Kosovic)表示,當眾人進場後,保安認為那些玻璃有可能會遭場外示威者拍爛,「部分聽眾受驚。」

卑大分管學術的副校長塞里(Andrew Szeri)也證實由於安全擔憂,騎警曾介入。

發起示威的組織昨日發推文稱,他們不是因為「有爭議」而反對該活動,他們所針對的是將極右翼和仇恨言論正常化的意圖。

卑大上月曾發聲明為批准該活動的決定辯護,指「儘管我們可能不同意該觀點,或認為它令人反感或甚至厭惡,但若不能自由及合法地表達思想,討論和辯論也不可能出現。」

更多加國新聞二
蘭里2男女遭擊斃案  兇手認謀殺
【明報專訊】蘭里兩年前(2017年)一對男女遭槍殺案的被告Travis MacPhail,昨日承認兩項二級謀殺罪。 整合兇案調查組(I... 詳情
三角洲女子報案 逛公園遭白漢襲擊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一名女子前天(9日)下午報案,指在Watershed Park公園遭一白人男子襲擊。警方昨日公布該男子體態特徵,呼籲知情... 詳情
友聽聞「我讓你打死我」 不確定是死者王浩志說話
【明報專訊】中國留學生范博喬被控殺害另一名中國留學生王浩志(Haozhi Wang,音譯)一案,昨在安省高等法院繼續審理。有王浩志的友人作供... 詳情
提醒避免旅遊中國被囚 惹眾怒 加駐北京使館瞬即刪除推文
【明報專訊】就在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被中國政府拘禁長達10... 詳情
非法分租屋火災 愛女喪命 父母向房東索賠500萬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24歲女子拉默斯(Alisha Lamers),2013年在其租住的非法分租屋中因火災不幸去世,起火原因至今不明。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