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1
    星期五

列市警車被偷肇禍案 阿市男嫌被控危駕

[2019.10.1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皇家騎警周四公布,於剛過去周一(7日)在列治文發生一病人自行離開醫院後,繼而發生警車被偷及連環車禍事故,涉案男子現被控。警方證實車禍中的女傷者仍醫院。

卑詩騎警發言人蘇日厄特(Janelle Shoihet)表示,40歲阿博斯福男子法里德(Muhammad Farid)被控危險駕駛導致他人受傷和逃避警方追捕;被告在列治文省級法院過堂。

事故始於列治文綜合醫院(Richmond General Hospital)報警,指一名不准離開醫院的病人自行徒步離開,一名騎警雖發現該男子,但尚未將他拘押前,便遭對方偷去警車。

男子被指駕駛警車在醫院外的吉爾伯路(Gilbert Rd.)兩處發生車禍。

警方指,男子涉駕駛警車先於吉爾伯路夾唐納路(Donald Rd.)一段撞及一輛私家車和一輛沒有標記的警車;然後再涉嫌在同一道路上,於布倫德爾路(Blundell Rd.)以南一段撞及另一輛私家車,男子最後被警方拘捕。

蘇日厄特指稱,車禍中一名女子受傷,警方指該女傷者昨日仍留醫,傷勢嚴重但沒有生命危險。

由於事故涉及警方和有市民受傷,所以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介入調查;案件並由卑詩騎警調查。

有指,事發當日該被偷去的警車最終由另一部警車截停;卑詩騎警或IIO亦未就此回應。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卑大爭議演講惹來示威者 保安求助  10騎警到場壓陣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前晚一場受爭議的演講活動,最終導致在場保安召來皇家騎警到場處理。警方證實約10名警員到場直至活動結束,當晚沒有... 詳情
蘭里2男女遭擊斃案  兇手認謀殺
【明報專訊】蘭里兩年前(2017年)一對男女遭槍殺案的被告Travis MacPhail,昨日承認兩項二級謀殺罪。 整合兇案調查組(I... 詳情
三角洲女子報案 逛公園遭白漢襲擊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一名女子前天(9日)下午報案,指在Watershed Park公園遭一白人男子襲擊。警方昨日公布該男子體態特徵,呼籲知情... 詳情
友聽聞「我讓你打死我」 不確定是死者王浩志說話
【明報專訊】中國留學生范博喬被控殺害另一名中國留學生王浩志(Haozhi Wang,音譯)一案,昨在安省高等法院繼續審理。有王浩志的友人作供... 詳情
提醒避免旅遊中國被囚 惹眾怒 加駐北京使館瞬即刪除推文
【明報專訊】就在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被中國政府拘禁長達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