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4
    星期四

特斯拉上季驚喜盈利 股價盤後大漲20%

[2019.10.24] 發表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內的噴漆車間。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最近一季獲得1.43億元利潤,使得此一在第一個10年中大部分時間都虧損的電動車先驅,終於有可能轉虧為盈的希望升高。

在周三公布令人欣喜的消息前,儘管其電動車銷量增加,特斯拉今年上半年已虧損了11億元,使得許多投資者對該公司失去信心。

由於投資者對特斯拉的信心動搖,特斯拉今年以來股價已下跌23%。同期間,標普500指數則上揚了20%。不過在公布第3季盈利後,特斯拉股價盤後大漲20%,至306元。

在特斯拉未公布第3季盈利前,華爾街曾預期該季特斯拉還會出現巨額虧損。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曾預期特斯拉第3季會遭遇2.53億元虧損。

特斯拉上季調整盈利每股1.86元,對比分析員預期虧損每股42仙。營收63億元,分析員預期63.3億。特斯拉第3季的表現令其共同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的地位穩固下來。在此之前,馬斯克一直遭到質疑,他是否是在此關鍵時刻領導公司的恰當人選。

馬斯克再次重申今年銷售至少360,000輛電動車的誓言。欲達此一目標,特斯拉必須在今年最後的3個月內賣出105,000輛車。該公司第3季的交車量達破紀錄的97,000輛。

大多數分析師都懷疑特斯拉有能力增加本季電動車銷售量,但在特斯拉第3季的表現後,這種心態有可能會改變。

更多經濟要聞
朱克伯格國會作證 比特幣跌至5個月低位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三在國會作證,並對臉書的天秤(Libra)加密貨幣計... 詳情
今年假期採購季史上最短 沃爾瑪出招提早推出折扣
【明報專訊】零售商早已知道今年假期採購季不太友善,但消費者可能並不這樣認為。今年從感恩節到聖誕節少了6個採購日,是史上最短的一個假期採購季。... 詳情
【明報專訊】羅渣士通訊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周三下修今年營收及資本支出預測,拖累電訊類股下跌,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 詳情
高盛預明年油價平穩 布油保持每桶60美元左右
【明報專訊】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周三表示,明年如果沒有重大事件的話,國際油價指標布倫特原油每桶價格可能會在60美元左右。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