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7
    星期日

張炳良:盡快改組問責班子行會有利解困

[2019.10.27] 發表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昨出席一個論壇後說,改組問責班子或行政會議有利解困,而改組應愈快愈好,以向社會展示誠意。他主張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明整個修例事件的因由和問題。有報章引述消息稱,倘市民日後不滿監警會報告,政府將考慮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南早:監警報告倘惹不滿 或獨立查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出席無芋m講清講楚》被問到會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她稱希望先讓監警會做第一步工作,若監警會發表報告後不能平息爭議,政府會再想方法回應。

《南華早報》昨日引消息稱,屆時政府將考慮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而委員會或集中調查近月某些事件,而不是自6月發生修例風波以來每日發生的事;至於為何政府屆時願考慮,報道指是因為中美貿易談判取得進展,預計雙方即將簽署臨時貿易協議,這可能使華府減少公開支持香港示威。

張:非時候討論政改

張炳良昨稱,政府有必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了解修例風波的真相及需負責的人,作為日後借鏡,雖然調查會包括警方執法,但並非只針對警隊,亦包括官員等。

他說,對話是化解現時危機的方法之一,但政府要清楚對話目的和結果,而現時社會已清楚表達了不少訴求和不滿,政府要預先實質回應訴求,才能令社會對對話有信心。他認為現時不適合討論政改,因為整場示威無領袖,想促成討論要有代表參與。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出席商台《政經星期六》時說,政府領導層有責任改組,包括林鄭月娥下台、官員問責,以挽回市民信心。他形容市民對警隊及政府信任度「達至前所未見的低點」,警隊亦需改組。同場的公民黨郭家麒說,香港所有人,包括商界都在受苦,有商界或前高官都同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解決問題的起點,若商界希望香港有正常營商環境,應利用影響力。同場的民建聯葛珮帆稱,示威者不能以暴力解決問題,若要爭取民主及普選,要用踏實方式逐步實現。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日人物】上前線求真 陳恩明:我可否是清流? 拒不問世事 牧師變記者
【明報專訊】牧師是上帝在地上的牧者,牧者在社會上可以展現不同的面貌。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高調為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鋪路到台灣「自首」,另一... 詳情
【明報專訊】在反修例事件早期,陳恩明牧師曾在網上譴責示威者的暴力,有年輕教友哭蚅U他不要這樣說,他當時很「嬲」,「暴力就是暴力」,直至現在,... 詳情
教徒網媒定界線:不可介入事件
【明報專訊】陳恩明牧師的「師父」阿樂曾是雜誌社的攝影記者,阿樂說,網媒「白夜媒體」由一班基督徒因應反修例運動成立,現時團隊約有19人,部分記...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港鐵已連續超過3星期每晚都提早收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早表示,待社會沒有「攻擊的意念」時,港鐵才可恢復正常時間... 詳情
視患癌少主如己出 菲傭膺愛心關顧獎
【明報專訊】抗癌路上得身邊的照顧者支持尤其重要。獲獎照顧者、菲傭Maria備受僱主讚賞,她因一歲多的少主患癌而心痛不已,不時在深切治療部H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