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7
    星期日

Costco回收1款嬰兒奶粉 食檢局指可能受污染

[2019.10.27] 發表

【明報專訊】大型百貨連鎖店Costco Wholesale Canada Ltd.主動回收在全國出售的一款非基因轉化的嬰兒奶粉。

需要回收的一款奶粉是專供對乳糖敏感、名為Kirkland Signature brand Non-GMO Infant Formula for Babies Sensitive to Lactose(圖)。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表示,奶粉內可能受到羅諾桿菌(Cronobacter)感染。CFIA表示,該款產品以1.36千克包裝,在全國有售,最佳使用日期到2020年11月5日。

羅諾桿菌原稱為阪崎腸桿菌,生活於人和動物腸道內,為兼性厭氧革蘭氏陰性桿菌,屬於腸桿菌科。

嬰兒是克羅諾桿菌感染的高危人群。該致病菌致病劑量較低,克羅諾桿菌在嬰兒奶粉、肉類、水、蔬菜等多種食品中被檢測到,其中奶粉是該菌的主要感染渠道。

更多社區消息
「學神」司機膽大包天 違規駕貨車上路捱罰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日前(23日)截查商用車輛時,發現一輛連著拖架的貨車(上圖)嚴重違規,司機不僅只有「學神」車牌,而且整輛車有7處違... 詳情
溫市封路拍電影 遍地屍骸如末日
【明報專訊】為了拍攝電影,溫哥華市中心的幾條鬧街被佈置成末世景象,遍地屍骸,並且出現槍戰場面。 根據市府的通告,溫哥華市中心西摩街(S... 詳情
列市醫院新急症大樓籌款晚宴 Viva製藥柯江忠伉儷捐100萬元
【明報專訊】喜悅氣氛籠罩著第二十一屆列治文醫院基金會星光晚宴,善長仁翁、贊助商及社區領袖,為列治文創新醫療護理慷慨解囊,讓這鼓舞人心的晚宴於... 詳情
雷安娜慈善演唱會助華宮籌款
香港流行音樂知名歌手雷安娜於10月20日在列治文河石劇院圓滿舉辦「愛的啟航2019演唱會」,當晚為觀眾帶來多首膾炙人口的國、粵、英文金曲,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