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趙家賢左耳廓壞死需移除

[2019.11.14] 發表
趙家賢昨透露恢復進度稱,遇襲當晚做了約3.5小時接駁手術,惟手術後被咬耳廓日漸變為紫黑色,有壞死情G。因擔憂咬人者唾液細菌及其他因素,醫生決定移除耳廓。(趙家賢提供)

【明報專訊】多名區議會候選人先後被捕或遇襲,月初太古城衝突中被咬走左耳廓的民主黨區議員趙家賢,昨稱手術後軟骨無法有效供應養分,有壞死情G,耳廓要移除,他發聲明稱其「左耳在是次襲擊中遭受永久性創傷」。該黨另外兩名候選人梁翊婷、洪駿軒周一(11日)被捕,二人分別聲稱被捕後遭警棍打頭及掐下體。

趙家賢昨引述主診醫生稱,左耳約四分之三耳廓被行兇者牙齒咬斷,嚴重破壞軟骨組織,只找到一條血管接駁,惟手術後該部分漸變紫黑色,有壞死情G,由於擔心咬人者唾液細菌的感染及其他因素,醫生決定做清創手術,移除壞死耳廓,故其左耳遭受永久創傷,他仍需留院接受治療,暫未能出院。

兩被捕候選人 投訴警膝壓頸掐下體

梁翊婷、洪駿軒周一在觀塘港鐵站外質疑警方蒙面後,因「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其後獲准保釋。梁翊婷昨向本報稱,警方拘捕她後以膝壓向其頸部、向她噴胡椒噴霧,以警棍擊打頭部最少5次。她其後被送往聯合醫院,頭部兩處傷口分別縫兩針及3針。洪駿軒稱,被捕後被帶到觀塘站A出口附近,其間警方將他面部摩擦牆壁、噴胡椒噴霧,其後數名警員輪流掐他下體,更一度有人稱要將「白粉」放在其袋,又遭數名戴護膝的警員踢向其頭部。梁翊婷稱或會向警察投訴課投訴;她與洪駿軒亦說需再與律師商討是否民事索償。本報曾向警方查詢,截稿前未獲回覆。

查問天橋解封被捕 區議員:無動手

此外,北區區議員陳惠達昨於facebook表示,昨早接獲居民求助稱百和路天橋被警方封閉,他到場後向在場警員查詢何時解封,無動手卻被指衝擊防線並施胡椒噴霧,以襲警、阻差辦公罪名拘捕,以5000元保釋。

沙田區議員黃學禮、趙柱幫及社區主任黃浩鋒昨晨亦被捕、被送沙田警署,區議員丘文俊稱被捕原因是非法集結,律師跟進中。

趙家賢區選出選太古城西,對手為丁煌;梁翊婷參選觀塘中心,對手為陳華裕;洪駿軒參選翠屏,對手為鄭強峰;陳惠達參選華明,對手為潘孝汶、劉嘉豪;黃學禮參選松田,對手為姚皓兒;趙柱幫參選博康,對手為郭宣彤;黃浩鋒參選下城門,對手為唐學良;丘文俊參選乙泉,對手為梁昊佳。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裝修工人稱為幫助示威者,8月塗鴉「撐警」西營盤餐廳「加記」的大門,昨承認一項刑事疰a罪候判;另一名的士司機則於7月一場衝突中,把... 詳情
素人「白區」戰鄉事派  憂「鄉黑」頂硬上  有人不理家人反對  有人避入村宣傳
【明報專訊】過去鄉郊的區議會選區不時因無競爭者而自動當選,今屆則有一批「政治素人」下鄉「打白區」,挑戰鄉事派。在「鄉黑」勢力陰霾下,候選人亦... 詳情
經歷恐嚇拆屋  女原居民出選冀改革村選
【明報專訊】原居民與鄉事派常被劃上等號,但參選上水鄉郊選區的侯曉彤雖是原居民,對此卻不認同。侯曉彤經歷祖母農地被非法傾倒泥頭,與上水鄉委會主... 詳情
涉筆「割」同學面  菲裔生稱受欺凌
【明報專訊】玫瑰崗學校一名菲律賓裔學生,今年4月疑用原子筆劃傷同學臉頰,他否認一項傷人罪,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面頰留下兩條疤痕的事主作...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