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全港周五至周日停課 百名懲教員將任特警

[2019.11.14] 發表
周四上11時許,上水北區大會堂外,一批戴口罩男子圍毆一名黑衣人,另外一名白衣漢疑擄走一名黑衣年輕女子。

【明報專訊】繼教育局宣布周四(14日)全港學校停課後,局方表示,由於堵路及阻礙交通服務情況持續,範圍廣泛,基於安全考慮,全港學校明日周五(15日)至周日(17日)繼續停課。

香港城市大學周四(14日)宣布,原訂舉行的全校畢業典禮(11月23日)及學院畢業典禮(11月16日至12月8日)將會取消,並對此表示極度遺憾。

理大宣布,為確保學生和教職員的安全,本學期餘下之面授課堂將會取消,並改以網上形式進行。港大表示,本部校園的本學期餘下課程會暫停,將提供網上教學,考試亦會在網上進行。

警務處已委任不多於100名懲教署人員為特別任務警察,以增加警方的人手和力量。該些人員熟悉使用防暴裝備並且在日常工作負責相關職務,主要負責守衛指定的政府處所。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周四(14日)發表聲明,對香港局勢表示擔憂,敦促北京要考量削弱香港高度自治所帶來的代價,包括引發更多政治動盪,以及招來美國及國際社會的制裁。聲明指出,在大學校園使用逾千枚催淚彈,情況令人極度關注,更令人質疑特區政府是否想製造更多混亂及示威。

更多要聞一
魁人政團領袖會晤杜魯多 拒撐西部獨立挺施政報告
【明報專訊】魁人政團領袖布朗謝(Yves-Francois Blanchet)周三與總理杜魯多會面,他在會後表示,該黨拒絕支持西部省份獨立運... 詳情
唐諾道率35本省林業高層赴滬 推銷之行未晤中國政府官員
【明報專訊】卑詩省林木、土地、天然資源運作及鄉郊發展廳長唐諾道(Doug Donaldson)昨天於日本東京召開記者電話會議,稱將在中國市場... 詳情
男子被撞死 家屬求助尋無良司機
【明報專訊】特勒斯市(Terrace)30歲男子克爾(Cameron Kerr,圖)去年11月18日遭汽車撞死,肇事司機不顧離去,他... 詳情
常見乳癌藥物短缺 醫生促尋替代品
【明報專訊】一種治療乳癌的常見藥物發生短缺,可能要再持續兩個月之久,癌症專家敦促患者去看醫生,以尋求替代藥物。 據加拿大防癌協會(Ca... 詳情
駔勉誠冀施政報告有全民藥保 倘未兌現NDP不排除投反對票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圖)周三表明,若即將發表的施政報告未有承諾兌現該黨部分政綱(其中包括全民藥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