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5
    星期五

吐露港公路南北行開通 示威者弓箭指嚇清路工人

[2019.11.15] 發表
今日中午約12時20分,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各有一條行車線通車,有車輛順利通行。(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民間發起的「三罷」行動今日(15日)踏入第5日,多區持續有人堵路。通宵留守中大「二號橋」的示威者凌晨表示,由今早6時起,開放吐露港公路南北行車線各一條,促請政府回應訴求。中午約12時20分,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各有一條行車線通車,有車輛順利通行。在中大示威者表示開放吐露港公路南北行車線各一條後,警方今日發聲明,稱吐露港公路路面仍然滿佈雜物玻璃碎等,在缺乏指示牌及雪糕筒等指示交通措施的情況下,貿然開通公路會對道路使用者造成危險。警方正盡力與其他政府部門合作清理路障。

警方聲明稱,截至早上10時,吐露港公路已經被惡意堵塞將近60小時,嚴重影響新界居民的出行和緊急服務。警方指出,吐露港公路的路面上仍然滿佈雜物玻璃碎等,嚴重威脅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政府相關部門試圖清理路障時,有示威者用弓箭、硬物等指嚇外判工作人員,嚴重威脅他們的人身安全。警方表示,由於吐露港公路仍然滿佈硬物,加上缺乏指示牌及雪糕筒等指示交通措施,貿然開通公路必定會對道路使用者造成危險。警方正盡最大努力與其他政府部門合作清理路障,務求短時間回復交通。

另外,消防處發言人表示,多區道路及主要幹道被堵塞,包括消防局及救護站附近一帶道路,令消防及救護車未能前往召喚地點執行滅火救援及緊急救護服務,當中尖東消防局、尖東救護站及九龍塘消防局暨救護站的服務最受影響。

為減少道路阻塞對消防及救護車輛出勤的影響,消防處人員今日會盡力嘗試清理阻塞消防局及救護站附近道路的路障。消防處呼籲所有人克制及配合該處人員的行動。

更多要聞一
鄭若驊倫敦遇示威跌倒 特首及律政司嚴厲譴責
【明報專訊】正在英國的律政司長鄭若驊於當地時間周四晚(14日)於倫敦出席活動時一度被數十名示威者包圍,其間不慎在混亂中跌倒,及後已向當地警察... 詳情
卑大32生赴港留學  全報平安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風暴捲至大學校園,非香港本地學生獲安排協助回家,包括台灣派航班接就讀香港中文大學的台生返台。卑詩大學(UBC)和西門菲... 詳情
工潮升級削班次 巴士料迫爆 談判破裂  司機不加班
【明報專訊】大溫巴士司機、海上巴士操作員及維修技工的工潮升級,代表工人的工會與資方就新集體僱傭合約條件的談判再破裂,工會指巴士司機先在今日不... 詳情
卑詩重稅嚴管電子煙 特定省銷售稅升至20%  擬明年元旦起生效
【明報專訊】為減少青少年吸食電子煙的風險,省府昨日宣布,一系列嚴管電子煙的新規將出台。省府並將電子煙的省銷售稅(PST)從7%調升至20%,... 詳情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醫療衛生官杜瓦(Meena Dewar)指出,青少年吸食電子煙有很多原因,而據青少年所指,其中原因是其朋友吸電子煙和嘗試不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