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5
    星期五

鄭若驊倫敦遇示威跌倒 特首及律政司嚴厲譴責

[2019.11.15] 發表
鄭若驊於英國時間周四晚(14日)於倫敦出席活動時,約30人在場外向鄭若驊抗議。(曾曉玲攝)
鄭若驊被數十名示威者包圍,其間不慎在混亂中跌倒。(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正在英國的律政司長鄭若驊於當地時間周四晚(14日)於倫敦出席活動時一度被數十名示威者包圍,其間不慎在混亂中跌倒,及後已向當地警察報案。律政司今天(15日)清晨發聲明,嚴厲斥責示威者行為。

從網上影片所見,鄭若驊在前往活動期間被數十名示威者跟隨,場面極為混亂。示威者不斷向其指罵,有人高呼「殺人犯」、「可恥」,以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更有人質問鄭若驊「槍殺你行不行?」鄭若驊無作出任何回應,其間跌倒,由隨行工作人員扶起並護送離開。

律政司聲明表示,鄭若驊在前往活動場地途中遇襲,嚴厲譴責暴徒令其身體受到嚴重傷害,並批評任何形式的暴力及極端主義。鄭若驊已向當地警方報案,要求嚴肅跟進並將兇徒繩之於法。聲明亦稱,假藉追求政治為名,實為剝削他人合法權利的行為,對香港及任何文明地方均百害而無一利。

行政長官辦公室亦就事件發聲明,稱鄭若驊在倫敦出席活動時遇襲受傷,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憤慨,指相關行為野蠻,超越文明社會底線,必須予以強烈譴責。她期望當地警方積極跟進,將涉案者繩之於法。鄭若驊於星期三(13日)晚出發到倫敦出席特許仲裁學會舉辦的講座,其間將會見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並於下周一(18日)上午回港。

更多要聞一
卑大32生赴港留學  全報平安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風暴捲至大學校園,非香港本地學生獲安排協助回家,包括台灣派航班接就讀香港中文大學的台生返台。卑詩大學(UBC)和西門菲... 詳情
工潮升級削班次 巴士料迫爆 談判破裂  司機不加班
【明報專訊】大溫巴士司機、海上巴士操作員及維修技工的工潮升級,代表工人的工會與資方就新集體僱傭合約條件的談判再破裂,工會指巴士司機先在今日不... 詳情
卑詩重稅嚴管電子煙 特定省銷售稅升至20%  擬明年元旦起生效
【明報專訊】為減少青少年吸食電子煙的風險,省府昨日宣布,一系列嚴管電子煙的新規將出台。省府並將電子煙的省銷售稅(PST)從7%調升至20%,... 詳情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醫療衛生官杜瓦(Meena Dewar)指出,青少年吸食電子煙有很多原因,而據青少年所指,其中原因是其朋友吸電子煙和嘗試不同... 詳情
煙民:會提前囤積電子煙彈  不排除回歸傳統香煙
對於省府將嚴管電子煙的決定,有電子煙愛好者表示,會在新規生效前做好「庫存準備」,預早囤貨;但若新規過於苛刻,也可能就此放棄電子煙,回歸香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