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4
    星期日

教聯促省府助解勞資僵局增人手
教師聚集省NDP大會會場示威

[2019.11.24] 發表
卑詩省新民主黨(NDP)周六(23日)於維多利亞市舉行的年度黨員大會會場前,聚集了一群示威遊行的教師,希望該黨重視省府與教師工會在合約上的僵局。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民主黨(NDP)周六(23日)於維多利亞市舉行的年度黨員大會會場前,聚集了一群示威遊行的教師,希望該黨重視省府與教師工會在合約上的僵局。

NDP大會中,黨員將對政策提案進行投票。卑詩教師聯會(B.C. Teachers' Federation)主席默寧(Teri Mooring)則加入會場外教師工會的遊行陣容。

工會稍早已經對外表示,需要聘用更多的教師,但是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依然維持原先作法,亦即招募900多名外省教師,以及增加對省內60個學區的撥款。

雖然卑詩公立學校僱主協會(The B.C. Public School Employers Association )提供三年內每年加薪2%的工資條件,以便與其他公共部門僱員的工資水平看齊,但卻遭到教師工會的拒絕。本省教師自6月合約到期之後,一直處於無約狀態,調解員參與也未能達成協議。

默寧指出,NDP在先前作為反對黨時,曾批評前自由黨政府對合同規定中的班級人數和學生組合的規定怯懦不前,但是現在執政之後並未支持公共教育。

加拿大最高法院在2016年為工會取得了關鍵勝利,使班級人數和組成的規定恢復先前的狀態,迫使省府不得不聘請更多的教師。目前的合同將班級規模限制為4至12年級的每班學生人數為30人,但僱主提議4至9年級為32名學生,10至12年級增加至33名學生。

默寧說,省府提出了一項條款,將刪除合約中針對班級組成的語言,並由地區總監領導的委員會來決定教室資源分配,作為替代條款。

她說,NDP的計劃提議使教師感到震驚,工會不接受僱主的要求。她說,全省近400名教師的短缺,導致本省招募了不合格和不勝任的教師。

談判有望在下個月恢復,教育廳長范廉明則表示,他對工會和僱主協會同意與調解員合作一事感到高興。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談判是一個讓步的過程。希望雙方都花時間來考慮此一建設性的道路,並與他們的成員進行磋商。

更多加國新聞二
內陸10歲女童散步 險遭抓手腕擄走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Barriere鎮一名10歲的女童在周五(22日)下午散步期間,被一名男子抓住手腕,企圖將她擄走。幸好女童成功逃脫。Ba... 詳情
性侵受害人基隆那示威 抗議警局處理失當
【明報專訊】由性侵受害人所組成的群體昨(23)日在基隆那市皇家騎警警局(Kelowna RCMP)前進行示威,抗議該警局在處理性侵案件上的失... 詳情
解僱首席幕僚長和傳訊總監 熙爾稱為下次大選做好準備
【明報專訊】面對上月聯邦大選的挫敗,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昨(23)日解僱黨內兩名高層人員,熙爾沒有具體說明辭退二人原因,只稱現在的人士變動是為... 詳情
公路旁廣告牌收費增逾倍 租用者斥如同「公路搶劫」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地區的一位高爾夫俱樂部老闆,一直利用高速公路旁的廣告牌為自己的高爾夫球場做廣告。但他對近期廣告牌價格變動大為不滿,因為此... 詳情
持械少年企圖劫便利店 遭警員開槍擊中 情況危殆
【明報專訊】溫尼辟一家便利店發生企圖械劫案,期間一名16歲少年被警員開槍擊中,他目前情況危殆但穩定。 警方稱,溫尼辟中央地區一家便利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