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2
    星期四

台黑鷹直升機墜毀山區
機上參謀總長等8人罹難

[2020.01.02] 發表
國防部一架黑鷹直升機迫降新北烏來山區,參謀總長、總政戰局長等高階將領都在機上。 資料照片)
2019年10月30日台中,在台陸軍服役近半個世紀的UH-1H通用運輸直升機30日在台中龍翔基地舉行除役儀式,接替的UH-60M黑鷹直升機同時成軍,交接後人員也隨即搭乘黑鷹直升機。

【明報專訊】國防部一架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9時許傳出墜毀於新北市烏來區、宜蘭縣交界山區,機上共有13人,新北、宜蘭特搜隊員前進山區搜救,於下午1時許抵達事故現場,目前5人生還,8人死亡。

據悉,機上共有參謀總長沈一鳴(罹難)、參謀少校黃聖航(罹難)、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罹難)、總士督長韓正宏(罹難)、情次室助次少將洪鴻鈞(罹難)、中校駕駛葉建儀(罹難)、副駕駛上尉劉鎮富(罹難)、機工長士官許鴻彬(罹難)。

作計室少將劉孝堂(生還)、後次室次長中將黃佑民(生還)、通次室次長中將曹進平(生還)、作計室參謀中校周心頤(生還)、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生還)。

這架國防部黑鷹直升機2日早7時55分由松山機場起飛,原定前往宜蘭東澳進行春節慰勉,國搜中心隨後接獲通報,指黑鷹直升機的光點約於8時20分消失,迫降於新北及宜蘭交界山區,當局立即指派空勤總隊一架直升機出動搜救。迫降的黑鷹直升機上共有13人,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國防部聯六次長曹進平和後次室次長黃祐民等。

空軍已出動2架黑鷹直升機、蘭陽指揮部也出動80名官兵前往救援。

台國防部草前示,已找到機上10人,都有生命[象,但稱沈一鳴、于親文、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等3人尚在搜救中。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黃德清其後表示,已找到機上11人,其中應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但仍須由國防部確認。

為了汰換老舊的UH-1H直升機,軍隊在2008年斥資約新台幣847.37億元,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其中15架移交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15架移交空軍使用,因此陸軍只保留30架UH-60M黑鷹直升機。而該機種2日出現飛安意外。

更多中國新聞
台確診H5N2 雞場殺逾兩萬雞
【明報專訊】台灣雲林縣斗南鎮一處紅羽土雞場日前有逾600隻雞懷疑感染禽流感死亡,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1日通報表示,雞場12月28日主動向防疫所... 詳情
【明報專訊】12月31日晚上,桃園機場塔台接獲通報,跑道突然出現不明物體。就怕影響飛安,機場緊急停止所有飛機起降,觀察一個小時,才再度開場,... 詳情
自強號出軌 堆高機駕駛公共危險罪遭移送
【明報專訊】12月31日中午,台鐵一列自強號列車在員林撞及一台堆高機並出軌,車頭受損。台鐵說,主要是堆高機輪胎陷入軌道並停在平交道上,堆高機...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陳姓男子在前年5月間駕駛姑姑的轎車前往豐原區歡唱,陳開車行經警方路檢點時,疑因不明原因畏罪不服警方取締,闖越攔檢點,警方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