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3
    星期五

主場退錫菲聯 紅軍一整年不敗

[2020.01.03] 發表
文尼(右)憑體力壓過對方守將。(球會官網)

利物浦將2019年的威勢延續至2020年,昨日在英超聯賽憑藉沙拿一射一傳,2:0輕勝來訪的錫菲聯,從去年1月3日起計起一整年聯賽不敗,暫以19勝1平的驕人戰績繼續領跑英超,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依然領先第二名李斯特城13分。

利物浦2020年首仗是主場迎戰升班馬錫菲聯,開賽後僅4分鐘,沙拿接應羅拔臣左路傳中搶點射成1:0,迅速打開紀錄。

錫菲聯在今季三支升班馬之中成績最佳,賽前排在第八位,實力不容低估。3分鐘後該隊即還以顏色,不過麥高迪歷的勁射被主隊門將艾利臣比加擋出。4分鐘後,沙拿再次搶點施射,但被客軍門將亨達臣擋出。

利物浦全場控制大局,不斷壓在客軍半場狂攻。下半場15分鐘,沙拿傳交門前隊友,但後者漏頂,亨達臣大失預算,眼看束手就擒之際,皮球卻中柱反彈,亨達臣及時回身將皮球撈回懷中,抹一把汗。

然而4分鐘後,客軍還是劫數難逃,當時紅軍大打反擊,文尼禁區內接應沙拿回傳單刀雖被亨達臣擋出,但這位塞內加爾前鋒補射掛網。

上仗輸波為去年1月3日負曼城

結果,紅軍主場2:0擊敗錫菲聯,將榜首領先優勢擴大至13分,並且比第二位的李斯特城少賽一場。紅軍上次在英超輸波,要追溯至去年1月3日負曼城,連續不敗場數增至37場。

「這說明了很多正面的事情,我沒有太多詞彙形容,這是卓越的。」賽後利物浦主帥高普被問到一整年不敗的走勢時說:「這當然是好,但我們這夜的目標不是延續走勢,而是贏波。我實在感到開心並為球員感到自豪,不該把事情視為理所當然。」

更多體育一
伊巴謙莫域再戰意甲  重投AC米蘭懷抱
伊巴謙莫域再戰意甲,重投AC米蘭懷抱。 38歲的瑞典前鋒伊巴謙莫域昨日乘坐私人飛機抵達米蘭機場,隨即出發往AC米蘭接受體測。伊巴謙早前... 詳情
英冠首戰   朗尼領打比郡勝班士利
前英格蘭國腳朗尼昨日首度為英冠打比郡上陣,即交出助攻,協助球隊以2:1打敗班士利,取得一個好開始。 34歲的朗尼去年底正式離開美職聯的... 詳情
猛龍作客76:84負熱火
多倫多猛龍受制於邁亞密熱火的嚴密防守,昨日作客76:84落敗。 熱火和猛龍賽績相若,賽前分列東岸三、四位。面對上屆總冠軍猛龍,熱火顯然... 詳情
5人得分上20   新疆挫四川取七連勝
CBA中國籃球聯賽昨日延續了「元旦大戰」的火爆氛圍:北京隊6人得分上雙,以33分的巨大優勢擊敗天津隊;而新疆則在周琦、阿不都沙拉木兩位主力球... 詳情
體壇快訊
西甲重開 西維爾誓力迫皇馬 西甲歇冬期今日結束,率先上演兩場比賽。第3的西維爾若主場擊退第7的畢爾包,便可追至與明日才有比賽的次席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