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3
    星期五

李鐵任中國男足主帥

[2020.01.03] 發表
李鐵終於「坐正」擔任國足主帥。(新華社)

中國足協昨日任命李鐵為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

為備戰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下一階段比賽,中國足協日前組織舉行了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的公開競聘。經過專家委員會的評估推薦,中國足協研究批准,李鐵出任中國男足主教練。

中國足協表示全力支持主教練李鐵的團隊,相信在其帶領下,中國男足將會帶#高度的使命感和榮譽感,刻苦訓練、科學備戰,努力打造一支「能徵善戰、作風優良」的國家隊,全力以赴踢好每一場比賽。新一期國家隊將於1月5日在廣州開始集訓。

李鐵是中國足球運動員的傑出代表,曾代表國家隊參加2002年韓日世界盃,也曾在效力英超愛華頓。退役之後,先後擔任廣州恆大淘寶隊助理教練、中國男足國家隊助理教練、華夏幸福隊主教練、武漢卓爾隊主教練以及國家男子足球選拔隊主教練。

少賽一場的中國隊40強賽還有4場比賽,目前落後小組頭名敘利亞隊8分。中國隊40強賽下一輪比賽(主場迎戰馬爾代夫)將於今年3月26日舉行。

國足新集訓名單出爐

按照規則,40強賽8個小組的小組頭名以及4個成績最好的第二名將進入下一階段的十二強賽。如要出線,國足恐需贏下剩餘4場40強賽。

同時,國足新一期集訓名單出爐,名單如下:

艾克森、韋世豪、高準翼、張琳芃、劉殿座、于大寶、張稀哲、池忠國、李可、李磊、蔡慧康、顏駿淩、李昂、吉翔、吳曦、劉彬彬、蒿俊閔、明天、李行、劉雲、董春雨、姜至鵬、董學升、唐淼、楊帆、楊旭、曹贇定

更多體育二
南區簽31歲前飛馬中場文迪斯
港超轉會窗昨日正式重開,冠忠南區落實此前曾短暫效力香港飛馬、31歲阿根廷籍中場文迪斯(圖)來投;飛馬則從東方龍獅借入慕沙,以填補前線空缺。 ... 詳情
港車隊下周征迪拜24小時耐力賽
香港車隊Craft-Bamboo Racing昨日宣布,下周四派隊參加迪拜24小時耐力賽,期望繼2018年GT4組別躋身三甲之後,再上最高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