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5
    星期日

追思會宣布設獎學金 何滿添太太:學生有求他就幫

[2020.01.05] 發表
佛教善德英文中學校長何滿添追思會在校內禮堂舉行,何的遺照放於台上。出席者早已坐滿禮堂,校方需安排地方供其他人觀看直播。(校方提供)
不少人帶茠嵺禲A並在追思會後排隊入禮堂,到何滿添校長的遺照前獻花。(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佛教善德英文中學校長何滿添上月病逝,逾百教職員、校友、家長等昨日到學校出席其追思會,禮堂台上以白花伴茼騢〃K的遺照。何滿添太太現身致辭,憶述丈夫生前矢志要做一個「一世保用」的老師、校長,只要學生有求,他就會幫忙。何太說,她就是愛丈夫的一股傻勁,又憶述二人拍拖的首份禮物是一本《諸子雜談》。何太並宣布成立何校長紀念獎學金,紀念丈夫不屈不撓、迎難而上的精神。

憶丈夫矢志「一世保用」

拍拖首份禮《諸子雜談》

何滿添1961年出生,與父母和弟弟在觀塘和樂h成長,雖獲大學取錄,但因父親遽逝,他到瑪利諾中學當實驗室技術員,晚上到大學念書,1990年代轉任該校語文教師。何太憶述,1993年6月二人開始拍拖,他送的第一份禮物是一本《諸子雜談》,1996年二人結婚,之後誕下兩女。2004年,何滿添成為「善德人」一校之長,何太稱學校活動丈夫都會出席,他並明言要做「一世保用」的老師、校長,即是無論學生畢業多少年,只要找他,他定幫忙,何太笑言「妒忌」一眾善德學生。

婉拒出版社邀寫「雞精書」

何太稱讚丈夫孝順、為朋友義不容辭,她當初就是被丈夫一股傻勁吸引。何滿添曾任荃葵青區中學校長會主席、香港通識教育教師聯會會務顧問,何太透露以往有出版社邀他寫通識科「雞精書」,他都婉拒,寧做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放棄著書掙錢,形容丈夫為教育工作鞠躬盡瘁。

何滿添本月18日下午4時在大圍寶福紀念館設靈,晚上7時設安息崇拜。何太宣布成立何校長紀念獎學金,呼籲大家別送花牌,屆時收到的帛金亦會撥入獎學金,紀念他不屈不撓、迎難而上的精神。

籲大家勿傷感:丈夫沒有遺憾

「無窮好運,遇上精彩的你」

追思會上有不少人傷心拭淚,何太則茪j家不要傷感,「何滿添一生人有何遺憾呢?我想不到」。他說丈夫由癌症擴散至離世僅5星期,其間有舊生煲湯、蒸水蛋送到醫院,各方好友在他臨終前亦見到他一面。

她在台上向丈夫的遺照許諾,她會好好照顧自己,直至二人重遇,並向丈夫送上張學友《真情流露》的歌詞——「仍難盡信我是這樣地無窮好運,能遇上精彩的你」。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上月網上流傳一段錄音,內容涉及一名德信中學的教師稱呼示威者是「禲v,並以粗口罵學生,校方其後發聲明稱,會就事件舉行紀律研訊,再... 詳情
上水今「和你行」反水客 主辦者強調和平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浪潮令來港旅客大減,惟北區區議員稱水貨客「風雨不改」,擔憂農曆新年前水貨客搶購年貨,人流更多。上水今日下午有人發起「和...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上月28日發起「北區和你Shop」,抗議水貨客問題未解決,拖篋客成為被騷擾對象。19歲無業青年涉在上水廣場外天橋腳踢及拉扯女...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3日,48歲男子陳真涉嫌在太古城中心外持刀刺傷一對夫婦,並咬甩民主黨區議員趙家賢的左耳,其間陳遭在場者圍毆。一名郵差日... 詳情
沙田龍華酒店二級火 燒猁嵼E揭租務糾紛
【明報專訊】有逾80年歷史的沙田龍華酒店一個花圃前晚發生二級火警,波及酒店行人通道上蓋,消防認為火警有可疑,交警方調查,警方其後稱事件無可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