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5
    星期日

涉上水「和你shop」踢篋 青年控擾亂秩序

[2020.01.05] 發表

【明報專訊】網民上月28日發起「北區和你Shop」,抗議水貨客問題未解決,拖篋客成為被騷擾對象。19歲無業青年涉在上水廣場外天橋腳踢及拉扯女途人的行李篋,被控一項公眾地方內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案件昨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2月28日在粉嶺裁判法院再訊,其間須遵守宵禁令、禁足上水廣場及不准離港。

報稱無業的被告曹禮然(19歲)(圖),被控於2019年12月28日在上水廣場2樓行人天橋的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即腳踢及拉扯一名女子的行李篋,而上述行為相當可能破壞社會安寧。此罪最高可判罰款5000元及監禁12個月。

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不反對被告保釋,但要求法庭施加保釋條件,包括宵禁令、禁足上水廣場、不准離港。辯方一度爭議是否需要守宵禁令及不准離港。署理主任裁判官高偉雄批准被告以3000元保釋,禁足上水廣場,不准離港,每周往警署報到,並須遵守宵禁令,每晚11時至翌早7時須留在家中。

【案件編號:STCC42/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沙田龍華酒店二級火 燒猁嵼E揭租務糾紛
【明報專訊】有逾80年歷史的沙田龍華酒店一個花圃前晚發生二級火警,波及酒店行人通道上蓋,消防認為火警有可疑,交警方調查,警方其後稱事件無可疑... 詳情
迪士尼旁鮮花公園項目泡湯 姚思榮認同改建過渡房
【明報專訊】佔地約54公頃的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二期發展土地閒置多年被詬病,2018年有商界與荷蘭花藝專家簽訂協議,計劃於該幅地興建歐式鮮花公園... 詳情
漁船沙螺灣沉沒 7獲救1失蹤
【明報專訊】8名男子昨傍晚乘坐一艘漁船出海,航行至近大嶼山沙螺灣對開海面時突然翻側沉沒,船上8人全部墮海,其中7人由途經的船救起,餘下一人失... 詳情
特稿:花農料年花準時盛放 市道差減價吸客 憂示威狺艀
【明報專訊】鼠年將至,花農密鑼緊鼓為年花能準時開花作最後準備。去年末天氣和暖及穩定,有花農表示劍蘭、百合大豐收,桃花亦會相對大龤A只要新年前... 詳情
【明報專訊】新田信芯園花農梁日信(信哥)今年從法國購入香水百合的根頭,且種得特別用心,希望藉茞捷}的年花,「令香港人暫時忘記去年的風風雨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